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成悉尼马拉松首位中国大使 陈盆滨:是荣耀鼓励

2017年09月21日 10:33作者:陈盆滨来源:环球网

9月17日上午,“跑神”陈盆滨再度启航,参加了2017澳大利亚悉尼马拉松赛。这次除了是名参赛选手,他还多了一个身份——悉尼马拉松首位“中国大使”。“受邀成为悉尼马拉松的‘中国大使’,既是荣耀,也是鼓励,它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9月17日上午,“跑神”陈盆滨再度启航,参加了2017澳大利亚悉尼马拉松赛。这次除了是名参赛选手,他还多了一个身份——悉尼马拉松首位“中国大使”。

“受邀成为悉尼马拉松的‘中国大使’,既是荣耀,也是鼓励,它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接下来,我会更加不遗余力地推广马拉松这项运动。”据悉,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已与他达成协议,将通过他健康、坚毅、阳光、正向的运动员形象,推广悉尼马拉松、悉尼与新南威尔士州周边的优质旅游体验。

在此次南半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跑步赛事上,陈盆滨和超过4000名海外选手一起,穿越悉尼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百年纪念公园、海德公园等地标建筑,最终到达终点悉尼歌剧院。能够参与这样的赛事,他表示非常兴奋和激动:“比赛全长42公里左右,和以往几百公里的赛事相比距离短了很多,我也很放松。悉尼马拉松赛道是我见过风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之一,特别是最后10公里,充分展示了悉尼海边城市风光,这样的体验很特别。”

这次比赛他还带上了妻子和女儿,“这是她们第一次陪我到国外参赛,更多的是抱着去感受这个城市的心情去跑。”陈盆滨说。

悉尼跑步节始于2001年,是澳大利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民公益体育赛事。跑步节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跨海大桥长跑、家庭趣味跑和轮椅赛五个项目。在赛前的选手见面会上,陈盆滨从赛事总监韦恩·兰德手上接过了象征着中国形象大使的特制号码布,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澳佳宝悉尼马拉松赛的中国形象大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