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家杯电子竞技精英赛将在江苏昆山拉开战幕

2017年09月19日 19:33作者:黄莹来源:环球网

(黄莹)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字号”世界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2017CHINA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昆山精英赛”本月29日将在江苏昆山花桥拉开战幕。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 (黄莹)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字号”世界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2017CHINA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昆山精英赛”本月29日将在江苏昆山花桥拉开战幕。

从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精英赛将由来自中外的12支顶级战队和电竞选手参赛,炉石传说、CS:GO、王者荣耀三款电竞游戏竞赛,设置了百万奖金。

据主办方介绍,赛事旨在为国际电子竞技选手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增进技术交流和提升,促进中国体育文化产业和国际间的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将突出“国际化”、“中国风”两大特色,期间将通过更多中国元素的渗透,如中国古典服饰秀、传统文化展示暖场节目、古色古香的现场布置等,体现中国精神,展现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增进全世界年轻一代对中华文明、中国现状的认知和了解,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电子竞技对于昆山来说并不陌生,2012年、2013年,昆山连续两届举办了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2014年11月又举办了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在昆山,电竞市场发展迅猛,仅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已累计引进游戏企业55家。借助举办国际赛事,昆山将充分利用花桥沿沪、对台的优势,打造中国电竞产业发展集聚区。

据《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07亿人,同比增长3.6%;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国家杯电竞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中国在电竞产业的市场优势,以国际赛事为核心,打造ChinaTop产业联盟,带动与电竞相关的体育、文化及其他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加强国内各地体育文化相关产业与国际市场、资本的融合,成为促进中国体育文化消费的一股重要力量。(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