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越挫越勇、越败越强的师弟师妹才会成为一哥一姐

2017年09月19日 16:33作者:来源:环球网

巴斯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它上过春晚,出访过美国,当地人排队5小时只为看它3分钟……然而很少人知道,这个最著名的大熊猫明星,曾因觅食时不小心坠入河内,而当时被救起的它瘦骨嶙峋。

日前,大熊猫明星——“巴斯”,因病离世,时年37岁。

巴斯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它上过春晚,出访过美国,当地人排队5小时只为看它3分钟……然而很少人知道,这个最著名的大熊猫明星,曾因觅食时不小心坠入河内,而当时被救起的它瘦骨嶙峋。让人更难以想象的是,即使成名后的巴斯也非一帆风顺,它有着三次生死难关均奇迹生还的经历。

也许正是因为经历多次生死考验,成就巴斯扼住命运的咽喉、永远乐观向前的“巴斯精神”,书写了传奇。

不少年轻运动员,总是渴望早日破茧成蝶、功成名就。然而,现实远非他们所想的那样顺利,伴随他们的往往是挫败和失落。当他们身处逆境与磨难时,便开始怀疑自己只是一粒“沙子”,继而,愤怒、迷茫、自卑的情绪与日俱增,失落感甚至挫败感常常令他们滑入低谷、一蹶不振。许多天才少年因此倒在了自己的脚下,也许这就是“最难战胜的是自己”这句话的由来。这也是挑战命运极限的“巴斯精神”的可贵之处。“飞人”迈克尔·乔丹曾说:“我经历了失败、失败再失败,但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

每颗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历经黑暗、苦难、窒息的磨炼,最终变成璀璨的明珠。没有礁石的阻挡,哪有浪花的激越;没有冰雪的考验,哪有红梅的高洁?没有猎豹的追逐,成就不了羚羊的快捷。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四十岁拳王梅威瑟,用他那健美的英姿、梦幻的舞步和50连胜的战绩,演绎了现实版的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的真实故事。

当今足坛最著名的中场球员之一卢卡·莫德里奇,儿时曾经历过克罗地亚独立战争,然而曾经的磨难,让他变成了一个无惧艰难与失败的斗士,不向命运屈服,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让他赢得了人们无限的尊重。

山,越登越险,却越登越高。只有那些在训练场上越挫越勇、越败越强的小师弟、小师妹,才会成为赛场上的“一哥”、“一姐”,才会站在世界之巅。失败、挫折常在,艰难哀叹难免,只要不倒下,只要不溃退,你终究会变成那颗熠熠闪亮的珍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