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切尔西“挠头事”一箩筐 蓝军攻防两端有哪些问题

2017年09月19日 16:33作者:来源:环球网

最新一轮英超的压轴戏“伦敦德比”0比0战平,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没有赢家。一场比赛也许折射不出问题,但积分榜骗不了人,相比曼城和曼联,切尔西在进攻和防守层面似乎都已经落后。

最新一轮英超的压轴戏“伦敦德比”0比0战平,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没有赢家。身为卫冕冠军的蓝军英超开局3胜1平1负,已被曼市双雄甩开3分。困扰在孔蒂球队中的“挠头事”可不少,亟待解决。

与枪手一战,蓝军虽在控球率、射门与射正次数、角球和传球次数上都略高于对手,但显然枪手才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成功运用侵扰战术让大卫·路易斯情绪失控铲球犯规被红牌罚下。高节奏的对抗似乎掩盖了战术细节的变化,阿森纳开场不久就舍弃控球权增加防守硬度,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切尔西的组织推进,虽然孔蒂在下半场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变化,但仍是得势不得分。

一场比赛也许折射不出问题,但积分榜骗不了人,相比曼城和曼联,切尔西在进攻和防守层面似乎都已经落后。蓝军在防守端丢了5球,曼市双雄都只丢了2球,而进攻端蓝军的落后更加明显,打入8球的数据只有双双打进16球的曼市两强的一半。

究竟蓝军攻防两端都有哪些问题?锋线方面,花费了7000万英镑的莫拉塔一直未能完全融入切尔西,虽然3个进球2次助攻的数据并不差,但这些居然都是用头球完成的。队友希望莫拉塔成为支点,但他想要的是和队友踢技术性配合。防线方面,蓝军的问题更多。英超首轮面对伯恩利,卡希尔用一次鲁莽的犯规吃到红牌,少一人作战的蓝军也最终输球。本轮面对枪手,大卫·路易斯又以一次不必要的犯规被直接罚下。两大中卫的状态出现起伏,对切尔西是非常危险的。接下来大卫·路易斯有可能面临停赛3场的处罚,克里斯滕森成功替代的难度不小。

切尔西的难题还不只这些,马蒂奇走后孔蒂用法布雷加斯替代,小法能有效组织进攻,但却影响球队防守被削弱;阿扎尔复出后,右边锋用佩德罗还是威廉同样是困扰;摩西、阿隆索越来越多被对手研究和限制,启用扎帕科斯塔能奏效吗?这些都悬而未决。

虽然新赛季英超才进行了5轮,看似留给切尔西的时间还很多,但面临曼市双雄咄咄逼人的猛烈攻势,切尔西必须以最小的代价尽快实验出球队的最佳阵容,才能不被对手甩开,向着卫冕之路扎实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