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曾经 倔强的她卖花自救

2017年09月19日 14:33作者:来源:环球网

”   医生告诉母女,睿婷的手术预计需要30-35万元,但母女俩不想放弃,于是想到一起制作彩泥玫瑰花出售筹款。2016年恤孤会“救·病童”拍卖会上,睿婷委托恤孤会志愿者给拍卖会带去黏土花作品,拍得善款全数用于救助病童。

(原标题:曾经 倔强的她卖花自救)

笑容灿烂的婷婷

昔日在广州街头卖彩泥玫瑰花的“头箍女孩” (受访者供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刘宝霞

昨日,在中山一院的手术楼里,11岁广西女孩李睿婷穿着宽大的病服,手中摆弄着一盒精致的“永生花”,这是睿婷亲手做的。“我要做更多的手工花给王爷爷拍卖,卖的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睿婷告诉记者。

睿婷和妈妈何春妮曾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受助者,如今她们努力向社会传递感恩与善意——将自己的手工花送给恤孤会拍卖。2015年睿婷捐献的爱心手工花曾在慈善义卖会上拍得数万元,善款全数用于救助病童。

“这是现实版的感恩故事,当我们经常被提醒要防范伤害与欺骗时,这美好的心灵之花格外珍贵。”广东恤孤会原代会长王颂汤说。

广州街坊记得“头箍女孩”吗?

9月18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中山一院。扎着马尾的睿婷在医院走廊上蹦蹦跳跳。如果不特意问起,很少人知道睿婷曾经的身份——“头箍”女孩。掩藏在睿婷宽大病服下的小小身躯,藏着两次手术留下的长长伤疤。透过X光片,两条可调节的钢条还留在睿婷体内,支撑着睿婷长高。这比起睿婷曾经受过的痛苦,已经好了太多……

睿婷从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漏斗胸,“洗澡时看到胸口有个小坑,但我们都不懂。”睿婷妈妈何春妮告诉记者,等到睿婷2岁时再次就医,便被确诊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脊柱侧弯。

因患先天性神经纤维瘤脊柱侧弯,在医生的建议下,年纪轻轻的睿婷便戴上僵硬冰冷的矫形支具,像一具枷锁一般,睿婷的背部皮肤经常被磨得溃烂出血。

2015年,9岁的睿婷和妈妈何春妮来到广州求医。当看到医生把有着8颗钢钉和一个大铁环“头箍”安放在睿婷头上时,何春妮的眼泪一直在流,她说:“这些钢钉比钻进我心里还痛。”

医生告诉母女,睿婷的手术预计需要30-35万元,但母女俩不想放弃,于是想到一起制作彩泥玫瑰花出售筹款。自此,从小爱玩黏土的睿婷戴着“铁头箍”,拖着病体学做彩泥玫瑰花在街边出售。附近街坊们都称睿婷为“头箍女孩”。

热心市民将睿婷售卖彩泥玫瑰花自救的事传上网,很多人开始关注这个倔强的“头箍女孩”。报道出街之后,一直关注重症贫童救治的王颂汤马上联系母女,希望为睿婷募捐医疗费用。

她以微薄之力释放着善意

在媒体及好心人的帮助下,睿婷和妈妈开通了用于筹集治疗费的手工花微店。通过捐赠以及网店销售,一共筹集了18万元,这笔沉甸甸的钱,为睿婷带去了生的希望。其中的11万元,已经用于睿婷第一次脊柱侧弯矫形大手术。

在恤孤助学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热心人伸出援手帮助睿婷。睿婷的康复之路越走越顺。

2015年11月,刚做了手术的婷婷执意坐轮椅赶到“救·病童”拍卖会现场,把亲手制作的玫瑰花送给时任恤孤会代会长的王颂汤,而王会长当场决定将这朵花作为头号拍品,无底价拍卖,将爱心延续。

最终,爱之花以3万元被拍下送给王颂汤。后来,王颂汤将玫瑰再次拍卖,拍得1.68万元。这朵朴素的手工玫瑰价值4.68万元,而它里面蕴藏着最无价的,则是睿婷一片赤诚之心。小小的睿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向社会释放着善意。她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遭遇病魔的孩子。

2016年恤孤会“救·病童”拍卖会上,睿婷委托恤孤会志愿者给拍卖会带去黏土花作品,拍得善款全数用于救助病童。

2017年,这是婷婷第三次来广州复查、手术了。何春妮告诉记者,如今婷婷的行动已经十分自如,除了不能做剧烈运动外,跳绳、慢跑都难不倒她。何春妮十分感恩母女俩曾遇到的爱心和善意。“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会让女儿尽力去帮助他们,有时候给钱,有时候给他们买饭”。

采访中,稚嫩的睿婷一直念叨着要帮王爷爷救助更多的小孩。她所能做的就是,做更多的手工花给王爷爷拍卖, 卖更多的钱来传递温暖。

制图温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