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在京落幕 将组队出战世锦赛

2017年07月24日 13:32作者:张意来源:环球网

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22日在北京圆满落幕。2017年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第一次把全国中小学数独比赛、中国数独锦标赛和中国谜题锦标赛组织在一起,以赛会制的形式把全国的数独爱好者组织在一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22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数独锦标赛,担负着选拔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数独锦标赛的重任。经过四轮复赛和三轮总决赛的角逐,最终戴潭潭、邱言哲、陈诗雨、胡宇轩四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组成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今年10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12届世界数独锦标赛。

经过初赛选拔有260名选手进入复赛。今年复赛晋级到决赛的名额由30人扩大到50人。所有晋级复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另外从体力及脑力消耗上的考虑,今年决赛把往届的只赛一轮次时间两小时,拆分为三轮次总时长仍为两小时。为了与世锦赛单项奖接轨,今年的中锦赛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数独竞速王、数独难题王和标准数独王三个奖项,以鼓励选手在各个单项领域进行突破。戴潭潭、黄明睿、马梦蕾分别获得了上述奖项。

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不仅是数独爱好者的比拼盛会,也是联欢盛会,在中锦赛当晚,数独协会为来自全国的爱好者准备了欢乐祥和的“数独之夜”联欢晚会,晚会在欢快激情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歌曲、人声和声、魔术、舞蹈、沙画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数独沙画”是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的,沙画表演演绎了数独运动的发展历史。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的所有颁奖环节也是在晚会现场完成的,在荣耀数独王争霸赛中,获得本次比赛前四名的选手,在现场数百人的注目下进行答题,最终陈诗雨摘得荣耀数独王的桂冠。

2017年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第一次把全国中小学数独比赛、中国数独锦标赛和中国谜题锦标赛组织在一起,以赛会制的形式把全国的数独爱好者组织在一起。本次活动是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奥运发展基金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