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女排香港站遗憾垫底 最强阵容仍难抑制对手

2017年07月24日 09:32作者:杨敏来源:环球网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角逐昨天结束,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累计1胜2负排在4支参赛队伍的最后一名。3天的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日本以及俄罗斯女排分获前3名,本站原意力争夺冠的中国女排只能遗憾地垫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角逐昨天结束,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累计1胜2负排在4支参赛队伍的最后一名。

塞尔维亚女排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该队在决赛中正是以1比3输给了中国女排。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一众强队在奥运会后纷纷进行大换血,各队参加今年大奖赛的阵容多以年轻选手为主。不过塞尔维亚女排基本保留了奥运会原班人马,头号球星博斯科维奇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塞尔维亚女排在本次大奖赛的总积分上高居榜首,尽管来到香港后以2比3意外输给了日本女排。

最强阵容仍难抑制对手

中国女排昨天几乎遣出了最强阵容,队长朱婷首发,其他主力包括主攻刘晓彤,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对于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两门重炮,中国女排并没有太多抑制对手的方法,反而朱婷却被对手重点盯防。中国女排以21比25、20比25、25比18和15比25落败。袁心玥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朱婷斩获18分。博斯科维奇独得22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3天的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日本以及俄罗斯女排分获前3名,本站原意力争夺冠的中国女排只能遗憾地垫底。除了第一场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之外,中国女排之后连输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除了在拦网环节以11比9稍占优势外,其他环节全部处于劣势:进攻46比54、发球8比13、失误17比16。

中国女排前两站分别获得昆山站亚军和澳门站亚军。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日~6日在南京举行,中国女排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