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落幕 北汽车队夺得亚军

2017年07月24日 09:32作者:王笑笑来源:环球网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22日晚在西安举行收车仪式,意味着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亚军成绩则充分证明了北京汽车已成功跻身国际汽车品牌队伍,并在国际知名汽车厂商中占得一席之地。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22日晚在西安举行收车仪式,意味着本次比赛圆满落幕。在最引人注目的汽车组角逐中,标致道达尔车队的法国名将德普雷夺得冠军,成功卫冕;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法国车手克里斯蒂安获亚军,创造了中国车队参加国际顶级越野拉力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列第三,也创造了中国车手在国际顶级越野拉力赛上的最佳排名。

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创办于2009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越野赛事之一。去年,该项赛事首次走进中国,成为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政府共同发起和举办的跨越欧亚大陆的大型越野拉力赛。今年的比赛由俄罗斯体育部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比赛共包含14个赛段,总行程958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094公里。比赛于本月7日在莫斯科红场发车,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部分城市,最终于22日在古城西安收车,其中半数赛段在中国境内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90支车队参加角逐。

最终,经过两周激烈角逐,5届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冠军德普雷以41小时46分25秒的总成绩蝉联本次比赛汽车组冠军。赛后,德普雷兴奋地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比赛,也是一场冒险之旅。我和领航员几乎没有犯太大错误,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明年我希望还能参加这项比赛,争取冲击三连冠。”

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亚军成绩则充分证明了北京汽车已成功跻身国际汽车品牌队伍,并在国际知名汽车厂商中占得一席之地。

出席收车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有力地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传播了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理念。今年的拉力赛虽然结束了,但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