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西安旅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7年07月24日 05:32作者:刘宁来源:环球网

(记者 刘宁) 西安旅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次“触礁”。6月6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西安旅游因筹划重大事项自5月22日起停牌,并确定进行上述重大交易事项且该交易初步认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6月7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原标题:西安旅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西安旅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次“触礁”。重组消息传出并停牌两个月之后,该公司近年来的连续第二次重组,已于周日晚间宣告终止。

6月6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西安旅游因筹划重大事项自5月22日起停牌,并确定进行上述重大交易事项且该交易初步认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自6月7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就在关注者翘首盼望后续消息之时,西安旅游在7月23日晚间发布了公告:本次重组的方式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畅达天下广告有限公司的控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17年7月1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通知: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与交易对方的某些重要交易条款不予认可,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在因重组消息依例停牌两个月之后,公司股票将于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回眸望去,西安旅游就重大资产重组的积极尝试并非首次。一年前的7月,西安旅游同样披露过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布拟以11亿元收购新三板上市的校园广告传媒公司三人行100%股权。西安旅游称,收购该公司的目的一方面是拓宽上市公司业务,提升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是增强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但在仅仅3个月之后的2017年10月16日,此项因收购标的估值飙升而备受业界争议和关注的重组,就出现了“猝死”式终结——西安旅游表示,因与交易对方就标的公司估值等重要条款存在争议,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能继续推进。西安旅游宣布,终止收购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就目前的营收状况和主业发展前景而言,转型或许已是西安旅游不得不做的选择。”有不愿透露身份的陕西资本市场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从西安旅游最新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年报及近年的年报资料来看,推动产业转型和升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并藉此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已成为西安旅游发展路径中亟待解决的课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