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铁人三项赛在内蒙磴口举行

2017年07月23日 23:32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铁人三项赛暨“东源杯”中国磴口黄河铁人三项邀请赛今天在内蒙磴口三盛公国家水利景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500名选手参加比赛。

(原标题: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铁人三项赛在内蒙磴口举行)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3日电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铁人三项赛暨“东源杯”中国磴口黄河铁人三项邀请赛今天在内蒙磴口三盛公国家水利景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500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共设有标准组(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组(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体验组(游泳0.25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2.5公里)三个组别。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500名运动员按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子组5个年龄段、女子组3个年龄段进行竞速比赛。

上午9时,随着现场嘉宾的气喇叭响起,参加标准铁三的选手们跳入黄河,挥臂前行。两个多小时后,最先完赛的天津选手魏臣表示,“我最好的成绩是2小时03秒,而今天2小时04分多一点,可以说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竞技水平。”

他说,“自己虽然是第一次来这里比赛,但今天比赛可以说各方面都非常舒服。首先是温度,我比赛是最怕热的,这里的温度也就24、25度,非常适合比赛;其次整个赛道平坦,很少有坡路,而且周边景色很漂亮。”

魏臣说自己的强项是游泳,“我以往比赛主要是靠游泳拉开距离的,今天我虽然是第三个出水的,但并没有把距离跟别人拉开多大。这与黄河水出乎意料地清有关吧,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浑浊,水质非常好,自己放松了。”

感慨黄河水清澈的不止是魏臣,女子组成绩最好的于姝珺也很惊讶黄河水跟自己印象中的很不一样。她说,特别是水质好得让自己吃惊,“我们想象中的黄河水充满泥沙,我也听说在黄河里游泳完身上全是泥,但今天游泳中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水很清澈,这也有利于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

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黄于嫣同样惊讶黄河水的清澈,“我是第一次在黄河里比赛,都说母亲河里充满泥沙,但今天比赛中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黄于嫣是三个女子年龄组中第二个完赛的选手,但对成绩她并不是很在意,“我是把这次在黄河边的比赛当做一次热身赛的,我是带着一种特别心情比赛的,毕竟是在黄河里游泳,黄河岸边骑行和跑步。”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表示,本次比赛是该中心这两年推出的海峡两岸群众性系列赛事之一。他表示,“这次在我们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里首次举办比赛,而且是在黄河第一闸比赛,不仅能对当地老百姓的全民健身运动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也是对磴口先自然风光旅游资源一次很好的宣传。”

黄凌海称,这次在磴口黄河比赛,还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因为铁三包括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也是很好体现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和传统体育项目提倡的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让百姓参与到大自然中,通过体育健身,增强体质,提高中华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本次比赛的运营执行方尚永国际总经理金绍辉介绍说,“这个赛道从去年我们就开始考察、规划、设计。河水比我们想象中的清澈,干净,原来以为河水泥沙很多,结果发现水质很适合铁三比赛;自行车赛道两岸环境和景色非常优美,原以为这里风沙,天气恶劣,结果完全相反。”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巴彦淖尔市体育局、磴口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