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石浩玙:为花游而生的摩羯座男孩

2017年07月23日 10: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匈牙利当地时间7月21日晚上,中国花样游泳迎来新的历史时刻,石浩玙成为第一位参加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他与盛姝雯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花泳混双自由自选的预赛中以一曲《摇摆之夜》暂列第8。

匈牙利当地时间7月21日晚上,中国花样游泳迎来新的历史时刻,石浩玙成为第一位参加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他与盛姝雯在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花泳混双自由自选的预赛中以一曲《摇摆之夜》暂列第8。虽然他们在决赛中很难赢得奖牌,但这对石浩玙已经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他的目标也很明确,未来希望能够为国家赢得金牌,如果花泳混双能够成为奥运会项目的话,他一定会努力争取参加奥运会。

拍档:他是被命运选中的男人

2015年喀山世锦赛历史性增设了男女混双花游项目,但中国队没有报名参赛,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首次派出一对花游混双选手——来自天津花游队的盛姝雯/石浩玙。

男孩石浩玙今年16岁,练习花游只有3年,最初只是觉得好玩,但两年前他被电视机上的美国男子花游名将比尔的精湛演出吸引,比尔也成为了石浩玙的偶像,“比尔的动作有力度,表情夸张,与队友配合默契,动作的观赏性、艺术表现力、技术技巧都很强,我的目标是像他一样。”

能够成为中国花游“第一人”,石浩玙觉得自己特别幸运,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一点都不紧张。他说:“世锦赛只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我要做的就是尽情展现自己,展现中国男子花游水平就可以了。”

石浩玙是摩羯座男孩,花游对他而言是“自己喜欢做的事”以及“生活的重要部分”。石浩玙的母亲是会计,父亲是司机,他说自己与水有缘,4岁开始学游泳,名字中的“玙”字与“鱼”字同音,寓意为“深海中的宝石”,他还有个弟弟也在学习花样游泳。

据说石浩玙很有天赋,一个星期就学会了普通花游运动员两年才能学会的倒立动作,加上后天努力学习,他很快就在国内的花样游泳比赛中脱颖而出。而他的拍档盛姝雯表示:“他是被命运选中的男人:他拥有一双所有女孩都羡慕的直顺的大长腿,有着天生的水感和柔韧,有着一份对花游的热爱与向往,还有着一股运动员该有的坚韧,让我觉得他就是为花游而生的。”石浩玙进步很快,身体力量看涨的同时技术也在提升,感觉越来越好,在与搭档的配合中日趋娴熟,能够通过花泳释放自己的思想。

石浩玙还说:“其实大众也在逐渐接受这个新生事物,只是我们还需要时间去证明它的价值,但存在就是合理。我也算是遇上了好的时代,所有决定练习花游的男生都应该坚持梦想,走自己的路,并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希望日后花游还有男单和男双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