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天津发行“体育惠民卡” 市民健身消费可享政府补贴

2017年07月22日 19:32作者:张道正来源:环球网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官方22日宣布推出“体育惠民卡”(以下简称“体惠卡”),持卡市民进行健身消费或观摩体育赛事可享政府补贴。“体惠卡”由天津市体育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以银行借记卡形式联名发行,于2017年7月24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各网点公开发行。

中新社天津7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官方22日宣布推出“体育惠民卡”(以下简称“体惠卡”),持卡市民进行健身消费或观摩体育赛事可享政府补贴。

当日,天津市体育局与工行天津市分行进行了合作签约,并与“体惠卡”签约服务单位签订了服务协议,同时天津市体育局、工行天津市分行领导为“体惠卡”签约服务单位代表授牌,现场还进行了“体惠卡”揭牌仪式。

“体惠卡”由天津市体育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以银行借记卡形式联名发行,于2017年7月24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各网点公开发行。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介绍,“体惠卡”一次性面向市民公开发行,2017年“体惠卡”计划发行总量为5万张。凡天津市居民均可实名申请办理,一人限申一卡发行完即止。凡在银行办理“体惠卡”的持卡人,必须同时进行“体惠卡”的注册确认,持卡人不进行注册则无法享受政府补贴。

据了解,“体惠卡”持卡人在一个年度周期内(首次用卡周期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到“体惠卡”签约服务单位累计健身消费或购买规定范围内的体育赛事观摩门票满500元时,可最高享受政府补贴200元;若持卡人在规定时间内个人消费未达到500元时,将根据持卡人实际消费额按比例进行政府补贴。

李克敏指出,发行体育惠民卡,是贯彻国家和天津市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全运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体育惠民卡发行,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坚持惠及民众的理念,二是促进健身服务行业发展,三是体育与金融跨界合作。(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