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游泳前喝运动饮料等于白搭

2017年07月22日 03:32作者:王萌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喝运动饮料并不能改善游泳者的运动表现。这一研究成果对运动饮料的生产商声称他们的产品能起到补水和提高耐力的作用提出了质疑。

(原标题:游泳前喝运动饮料等于白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喝运动饮料并不能改善游泳者的运动表现。因此,这一研究成果对运动饮料的生产商声称他们的产品能起到补水和提高耐力的作用提出了质疑。

研究者选取了参加了1118场比赛的19名竞技游泳选手。分析结果显示,在比赛前饮用流行品牌的运动饮料(如葡萄适和动乐)对其提高成绩没有任何影响。与什么都不喝或只是喝水相比,他们在喝了运动饮料后的游泳速度反而慢了。与喝运动饮料或喝水相比,什么都不喝的运动员其游泳速度反而快了3/10。与喝运动饮料相比,喝水的运动员其游泳速度快了1/10。然而,这些差异太小,在统计学上并无显著意义。这一结论不仅适用于所有品牌的运动饮料,也适用于其他形式的运动(如跑步、骑车或去健身房锻炼)。

在英国皇家儿科学与儿童健康学院年会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虽然运动饮料可能有助于补水,但对提高运动成绩并没有积极影响。这是因为在轻微脱水状态下,身体仍然能正常工作。一瓶500毫升的葡萄适运动饮料含有18克糖(相当于4.5茶匙的量),超过了成年人每日推荐上限量的一半;而且,运动饮料的含糖量过高,会引发肥胖症和蛀牙。

文/王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