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姜文骏:我一度以为不能踢球了 但却成了中超主力

2017年07月21日 18:32作者:姜文骏来源:环球网

2009年,想要换个环境的姜文骏加盟了成都谢菲联,但因为种种原因,只能跟随梯队训练。遗憾的是,青岛海牛日后出现了欠薪情况,2016年,姜文骏加盟了职业生涯第5支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但身份只是“预备队球员”。

在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星光熠熠的阵容里,1990年出生的姜文骏是很不起眼的一个:2016年他从青岛海牛转投刚刚升上中超的华夏幸福时,甚至没有获得在一队报名的资格,只能打预备队联赛,也正因如此,即使很多河北、秦皇岛当地媒体、球迷,对于这个身披球队26号战袍的小伙子也并不熟悉。

中超第16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河南建业赛前,跟随佩莱格里尼一起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姜文骏也没有进入现场媒体的“法眼”,没有一个问题是提给他的。

好在这样的冷遇、挫折,姜文骏早已习惯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姜文骏加盟的第一支球队却是上海群英,在群英梯队,能打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的姜文骏迅速冒头,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亚少赛。有了“国字号”经历,上调一队变得顺理成章,但突如其来的膝盖伤病止住了姜文骏的上升势头。

“那时候只能在宿舍、医疗室、健身房之间奔波,确实很难熬,一度坚持不下去了。”姜文骏说。

雪上加霜的是,2008年,球队整体搬迁到无锡,当赛季的中甲联赛,“前国少主力”姜文骏只打了100分钟的比赛。

2009年,想要换个环境的姜文骏加盟了成都谢菲联,但因为种种原因,只能跟随梯队训练。2010年,重返上海加盟上海中邦的姜文骏终于踢了12场比赛,眼看位置稳固,谁料球队又突然解散……

之后,20岁“高龄”的姜文骏来到以青训闻名的根宝足球基地试训,教练员说:“你的进步空间已经不大了。”

离开上海,姜文骏接到了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抛来的橄榄枝,漂泊多年能够重回家乡,姜文骏打从心眼感激、珍惜,并想稳定下来,踢出名堂,不曾想两个赛季过去,姜文骏的出场纪录只是可怜的3场比赛——1场中甲、1场足协杯、1场中超。

“那时候甚至想过退役,但踢了那么多年,不想对不起自己,就又努力了一把。”

姜文骏这次选择加盟中乙球队青岛海牛,在那里,姜文骏终于赢得了位置和尊重,虽然仍有不少青岛球迷不认识他,但“把球给5号(姜文骏号码)”成了那时海牛球迷的口头禅。

遗憾的是,青岛海牛日后出现了欠薪情况,2016年,姜文骏加盟了职业生涯第5支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但身份只是“预备队球员”。

“有了之前那么多坎坷,踢预备队也没什么,毕竟河北华夏幸福是家正规的俱乐部,我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球场上。”

苦心人,天不负。本赛季第7轮,已经上调一队,但出场机会不多的姜文骏终于被佩莱格里尼委派上场,之后9场比赛,他场场首发,场场打满全场。

“有时候想想挺不可思议的,之前一度以为不能踢球了,但现在却成了中超强队的主力。”姜文骏说。

从数据统计看,姜文骏的表现也对得起主帅的信任:场均1.1次拦截、1.6次解围、0.6次阻挡射门、1.2次阻挡传球都排名全队前三,是当之无愧的后防铁闸。

或许终其职业生涯,姜文骏也做不到大红大紫,但之前所有的磨难、经历,决定了他一定会是个脚踏实地、感恩知足的球员。他,以及像他一样的默默无闻者,才是一家优秀俱乐部、一国足球的根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