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寿拳王拉莫塔度过96岁生日

2017年07月21日 17:32作者:来源:环球网

拉莫塔是美国《拳坛》杂志评选出的80位拳击史巨星中的一位,在职业生涯超过100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被对手击倒。日前,拉莫塔度过了他的第96个生日,一项拳击史上的纪录也由此诞生,他成为目前最为长寿的职业拳王。

拉莫塔是美国《拳坛》杂志评选出的80位拳击史巨星中的一位,在职业生涯超过100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被对手击倒。很多人或许并不记得杰克·拉莫塔这个名字,但描写拉莫塔拳击生涯的好莱坞大片《愤怒的公牛》却常常被人们津津乐道。

日前,拉莫塔度过了他的第96个生日,一项拳击史上的纪录也由此诞生,他成为目前最为长寿的职业拳王。

1921年7月10日,杰克·拉莫塔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斯的一个贫穷家庭。从拉莫塔小的时候,性格暴躁的父亲就开始训练他打拳,并把他带到酒吧参加一些比赛。比赛之后,看客们向拳台上扔撒的零钱被拉莫塔的父亲收集起来,以资房租。但或许正是这种少年时的磨难,磨练出拉莫塔坚韧不拔的性格和高超的拳击技术。

在得到拳击经纪人的青睐后,19岁的拉莫塔从上世纪40年代初正式开始职业拳击生涯。在随后的14年时间中,拉莫塔参加了多达106场比赛,战绩达到83胜19负4平,却仅仅有一场比赛被对手击倒,那是与同时代有着“拳圣”外号的舒格·雷·罗宾逊的第六场苦战。在1951年2月14日的芝加哥运动中心,双方展开激战。前七个回合,拉莫塔似乎占据了上风,但罗宾逊从第八回合开始逐渐掌握比赛的节奏。到第12回合,拉莫塔遭遇对手重击的左眼已经肿胀难忍,右眼的视线也几近被血遮掩。已经无法在比赛中做出像样防守的拉莫塔在罗宾逊的击打之下,却依然不愿意倒下。终于在第三回合,裁判宣布终止比赛。可即便拉莫塔以拳击生涯中唯一一次被判击倒而输掉比赛,可全场观众依旧起立,将掌声送给了创造这场经典比赛的拉莫塔和他的对手罗宾逊。

此后3年,拉莫塔便宣布退役。有人认为,正是在与罗宾逊的第六场比赛被判“击倒”,让拉莫塔感到了消沉和浓重的失败感,导致拉莫塔此后“自暴自弃”,任凭体重不断上升,身形逐渐臃肿,最终离开了拳台。但拉莫塔在拳台之上的顽强且永不放弃的风格仍然感染着拳击迷们,也为他赢得了“布鲁克斯的公牛”这一称号。

退役之后,拉莫塔开过夜总会,也客串过一些电影。但真正被奉为经典的,是以他为原型、由好莱坞著名演员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愤怒的公牛》。这部电影最终获得了第53届奥斯卡金像奖以及金球奖等一系列国际大奖,被公认为是电影史上最具影响的拳击影片之一。

虽然年事已高,但现在的拉莫塔仍然是一个健壮且精神矍铄的老人。这位拳王现在已经在人生路上战胜了诸多同时代的好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