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辽篮主力框架确定只缺大外援 辽媒:需针对布拉彻

2017年07月21日 10:32作者:李 翔来源:环球网

随着辽宁男篮用柴长易、廉明和高诗岩换来钟诚,意味着辽篮国内球员的调整告一段落,下赛季辽宁男篮的主力阵容框架基本也浮出水面。在牛洪波看来,辽篮在选择大外援的时候,应该盯着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上赛季总决赛是新疆队打广东队,广东队新赛季大外援还没定,新疆队肯定还是布拉彻。

随着辽宁男篮用柴长易、廉明和高诗岩换来钟诚,意味着辽篮国内球员的调整告一段落,下赛季辽宁男篮的主力阵容框架基本也浮出水面。如无意外,郭艾伦、赵继伟、杨鸣、贺天举、刘志轩、丛明晨、钟诚、李晓旭、韩德君、卫猛,加上哈德森,将在辽篮大名单占据一席之地,12人名单,唯一的变数只剩下大外援。那么,下赛季的CBA,辽篮需要一个啥样的大外援呢?

“辽篮下赛季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大外援,取决于辽篮对自己的定位。”在接受采访时,篮球评论员牛洪波如此表示,“如果辽篮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或者四强,那一个中规中矩的大外援就够用了。不过如果那样的话,就没有必要换兰多夫了。”其实,不管会不会公开喊出口号,辽篮的目标肯定还是冲击总冠军,这一点所有人心知肚明。在此情况下,辽篮在挑选大外援的时候,不能不更有针对性。

在牛洪波看来,辽篮在选择大外援的时候,应该盯着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上赛季总决赛是新疆队打广东队,广东队新赛季大外援还没定,新疆队肯定还是布拉彻。所以,如果想夺冠,辽篮就得考虑到和布拉彻的对位。说白了,就是要找一个能制约布拉彻的大外援。”

那需要大外援有怎样的技术特点呢?牛洪波坦言,最关键的就是在防守布拉彻的时候,能控制住对方。但想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布拉彻进攻能里能外,所以辽篮的大外援防守也得能里能外。布拉彻很灵活,可以拉出来投三分,辽篮的大外援也得能跟得出来,这样的话,一个纯五号位的大外援就不适合了。但是,布拉彻也有篮下技术,所以辽篮的大外援,在身高和力量上也要能和布拉彻抗衡。除此之外,最好得分能力也要比布拉彻强一些。”牛洪波如此说道。

不过,能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大外援,即便能找到,价钱也肯定低不了。“这就看俱乐部的想法了,”牛洪波直言不讳,“签一个优秀的大外援,或许要多支出一些薪水。但是,球队成绩好了,会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看球,门票等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另外,新疆队缺少了周琦,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广东队还在新老交替中;广厦、深圳、上海这些球队底蕴上还差了点。如果能找到一个优秀的大外援,辽篮下赛季真的是一个夺冠的机会。”

□本报记者/李 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