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田径世锦赛:博尔特放弃200米 状态成谜

2017年07月21日 09:32作者:褚鹏来源:环球网

今年将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但至今他依然没有跑出百米10秒以内的成绩。本周五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博尔特原定参加男子100米争夺,与中国第一飞人苏炳添同场竞技,但最终爽约。

本报讯(记者 褚鹏)今年将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但至今他依然没有跑出百米10秒以内的成绩。他的伦敦世锦赛谢幕演出,能否如之前“席卷冠军如流水”,也需要打一个问号。

虽然目前博尔特依然保持着9秒58的男子100米和19秒19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但牙买加飞人如今已飞不了那么快了。本赛季至今,他只在100米赛场上亮相两次。在主场金斯顿的谢幕战上,他以10秒03的成绩夺冠,6月底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站再夺一冠,不过成绩只有10秒06。本周五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博尔特原定参加男子100米争夺,与中国第一飞人苏炳添同场竞技,但最终爽约。

相比100米,博尔特今年甚至还没参加过200米赛事,因此博尔特已经确定要放弃200米争取五连冠的机会。这样他只会在世锦赛上跑100米和4×100米接力,也无法在世锦赛上再次拿到三冠。

作为8枚奥运金牌得主,博尔特至今在世锦赛上获得过11金2银的辉煌成绩,除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2007年他只获得200米和4×100米银牌外,2009年至今他拿到11金,除了2011年100米因为决赛时抢跑被罚下,其余出战11次全部夺冠,包括拿到三次100米金牌,200米和4×100米接力均完成四连冠伟业。

在即将到来的伦敦世锦赛,观众将不会在200米的跑道上见到博尔特的身影。博尔特则认为,这个安排对大家都好,“我的目标是在伦敦夺冠,我希望以一个赢家的身份退役。”根据赛程安排,100米决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5日进行,4×100米接力则要在一周后的8月12日进行。在奥运赛场上,博尔特在北京、伦敦和里约,均拿下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