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今夏溺水事故比去年多了

2017年07月21日 08:32作者:于丹丹来源:环球网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溺水等意外事故也呈高发趋势。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南京市急救中心共接到溺水急救28例,其中死亡12例,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溺水者中以年轻人为主。

(原标题:今夏溺水事故比去年多了)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国立生 记者 于丹丹)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溺水等意外事故也呈高发趋势。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南京市急救中心共接到溺水急救28例,其中死亡12例,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溺水者中以年轻人为主。

注意

朋友圈流传的 这些抢救方法不可信!

急救专家强调,朋友圈里广泛流传着用控水法对溺水者进行急救的图片和视频,如倒背溺水者跑步、倒挂在树上等方法,不仅无效而且有害。

正确的方法到底是什么?首先要判断溺水者有无意识、呼吸和脉搏,再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针对昏迷、无呼吸无脉搏的,应立即在现场清理溺水者口鼻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同时呼叫120;而昏迷、无呼吸有脉搏的,仅给予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即可;另外还有一种是昏迷、有呼吸有脉搏的,清理口鼻异物,稳定侧卧位,等待救援人员,密切观察;面对清醒者有呼吸有脉搏的,直接呼叫1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