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再回贵州看学生

2017年07月21日 07:32作者:韩晓玲来源:环球网

2010年8月底,宗明绪作为华农研究生支教团一员,接过该校在贵州山区的支教接力棒,赴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一年,被孩子们亲昵地称为“绪哥”。结束支教一眨眼6年过去,孩子们要上大学了,“绪哥”也在华农当上了辅导员。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陈治国

“绪哥回来看我们啦!”16日,在贵州山区的兴隆村和大石村,曾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就读的学生欢呼起来:又见到了当年的支教老师宗明绪了!

2010年8月底,宗明绪作为华农研究生支教团一员,接过该校在贵州山区的支教接力棒,赴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一年,被孩子们亲昵地称为“绪哥”。

结束支教一眨眼6年过去,孩子们要上大学了,“绪哥”也在华农当上了辅导员。此次,几位老师一起到贵州,带去学院教工党支部募集的3000元爱心助学金和书籍,同行的华农校友边俊华也资助孩子们1万元。

一看到宗明绪,学生王强便是一个熊抱:“宗老师,整整6年了!”宗明绪怎能不记得?2011年7月1日,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他离开大石时,孩子们一直挥手,路边盛开的野花伴他走了一路。

对今年高考失利的学生,华农几位老师鼓励他们:人生是一场长跑,坚持跑下去。得知调皮的高松林考取了体育特长生,最近正在贵阳打工,宗明绪很高兴,和他电话约定,过几天在贵阳见面。

村民们听说支教老师回来了,一位父亲高声喊:“支教老师好!以前我和徐本禹还睡过一张床哩!”多年来,当地乡亲对华农师生们有着特殊的情感。

遇上了华农经管学院研究生周静玉。她也曾是支教团成员,今年暑假重返大石村调研,倍感欣慰的是,山村发生了明显变化,柏油路一直修到小学门口,教室、办公室、图书室条件也大有改善。周静玉感叹:孩子们的笑容也更灿烂了。“大石一直在变。最大的变化是通过各方努力,家长们对教育更重视了。”大石小学校长王成范说,大学生支教为山村带来了新思想、新转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