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在闽开营 200余小朋友户外拓展

2017年07月20日 22:32作者:叶茂来源:环球网

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表示,青少年需要参加各种先进的营地教育,福建山地资源非常丰富、社会经济发达,在福建开展户外营地教育,无论是资源还是社会发展状况条件是非常好的。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在闽开营 200余小朋友户外拓展)

中新网福建宁德7月20日电 (记者 叶茂)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福建站)20日在福建福鼎市赤溪村的九鲤溪畔开营,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257名小朋友参加,享受清新福建、体验户外拓展。

赤溪村被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经过30余年的扶贫开发,该村走出了一条“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小康致富路。走入村中,九鲤溪和下山溪绕村而过,溪瀑景观奇特、溪水清洌透澈,俨然一个山环水绕、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的美丽乡村。

数据显示,2016年赤溪村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农民人均纯收入15696元人民币,比2015年增长15%。其中,旅游产业相关收入占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2%。村里的财政收入也从2015年的32万元增长到50万元。

257名小朋友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感受赤溪村的生态精准扶贫故事,看蝴蝶标本、水田抓鱼大赛、漂流、落水上船演练、扎竹筏及竹筏泅渡大赛、营火晚会、户外解救演练、峡谷探险和朔溪等30多个项目。

图为原女排名将侯玉珠现场合影留念。 叶茂 摄

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综合性青少年户外运动品牌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大自然,促进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活动自2010年开始举行,已连续开展7年。

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表示,青少年需要参加各种先进的营地教育,福建山地资源非常丰富、社会经济发达,在福建开展户外营地教育,无论是资源还是社会发展状况条件是非常好的。

此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承办,宁德市体育局、福鼎市文体新局协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原女排名将、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侯玉珠参加开营式。(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