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游泳世锦赛:蒋氏姐妹《天鹅》摘银

2017年07月20日 21:32作者:王婧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婧)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20日上午产生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奖牌,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凭借节目《天鹅》收获银牌,95.3000分的得分是姐妹俩复出两年来罕见的高分。

中新社布达佩斯7月20日电 (记者 王婧)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20日上午产生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奖牌,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凭借节目《天鹅》收获银牌,95.3000分的得分是姐妹俩复出两年来罕见的高分。至此,姐妹俩以两枚银牌的好成绩结束所有比赛。

蒋氏姐妹2006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便折桂,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创造历史,又在2013年世锦赛上收获两枚银牌。如今,两人第六次参加世锦赛,再一次收获两枚银牌,而且缩小了与霸主俄罗斯队的差距,再一次为中国运动员树立了标杆。

表演结束,当姐妹俩看到自己的分数,欣慰地抱在一起。她们说:“分数想要提高一点点都很困难,今天能得到95分以上,是我们这段时间以来的最高分。”

赛前据姐妹俩的教练郑嘉介绍,《天鹅》这套节目配乐虽然与2013年世锦赛相近,但动作完全改变,而且难度进一步提升,相当于俄罗斯队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的动作难度。3分多钟的表演中,憋气时间长达1分50秒,这对姐妹俩是极大的考验。

郑嘉回忆:“练习成套动作之前,我当时非常担心她们坚持不下来,怕第一次练不好后面越来越没有心气。后来她们俩把小女儿们带到场边给她们加油,说女儿加油声音特别响亮,听着就有劲儿。我们团队也做了充分准备,在场边准备了氧气瓶,以备不时之需。”

备战期间,西班牙籍教练安娜参与了节目编排。安娜曾担任西班牙国家队教练,率队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双人自由自选银牌。西方人热情奔放的特点注入到节目编排和蒋氏姐妹的训练中,使蒋氏姐妹更加国际化。

经过这两年的磨练,姐妹俩的竞技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她们坦言,这都是因为复出之后心态发生很大变化。“过去我们是被动训练,现在更多的是享受,不把这项运动当成体育项目,而是当成表演。”(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