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足协杯再成冷门温床 联赛和杯赛是不同的两种比赛

2017年07月20日 14:32作者:来源:环球网

足球圈内有很多人都认为联赛和杯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比赛。联赛排名对于杯赛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凭借帕托的两射一传,主场作战的权健3比0完胜,基本锁定了一个足协杯四强名额。

足球圈内有很多人都认为联赛和杯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比赛。7月19日结束的中国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四场比赛,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前一比赛日开哨的江苏苏宁与上海申鑫的较量,尽管苏宁的中超排名很低,近期状态低迷,但毕竟所在联赛等级高于申鑫所在的中甲,即便如此,在主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苏宁还是被对手逼成2比2平。如此结果也再次将苏宁逼到了两难的境地——本想依靠较好的签位(其他三场八强战都是中超球队间的对话),用更省力的方式晋级下一轮,努力争取赢得足协杯冠军,在联赛进入前四无望的情况下,锁定一个下赛季亚冠参赛名额。但现在看,想要在次回合客场淘汰申鑫并不容易,而且将更多精力用于足协杯,也有可能对苏宁更加看重的中超保级任务造成影响。

本轮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狭路相逢。权健近期状态火爆,联赛积分榜已经蹿升到了第三,但面对一直稳居积分榜第二的上港,还是差了一个联赛位次。可是联赛排名对于杯赛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凭借帕托的两射一传,主场作战的权健3比0完胜,基本锁定了一个足协杯四强名额。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济南鲁能大球场:面对联赛排名不及自己的申花,主场作战的鲁能却没有表现出“联赛领先者”应有的实力和状态,反倒被半主力阵容出战的申花从自己的家门口带走了一场3比1的胜利。这也意味着鲁能在次回合客场比赛中在不丢球的情况下至少要净胜对手三球才能逆转,难度可想而知。

最大的冷门则发生在广州:坐镇联赛中好似“被诅咒”的越秀山体育场,本赛季还没在这里取得过哪怕一场联赛胜利的主队广州富力反倒4比2大胜联赛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尽管恒大只是派上了郑智、阿兰等少数主力,但这样的结果已经足以让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感到满意了。有了这场痛快的胜利,相信富力在之后的联赛主场战役中,也一定能走出阴霾,重现赛季初一骑绝尘的霸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