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来了“严教练”

2017年07月19日 14:32作者:袁雪婧来源:环球网

”在7月18日举行的“未来之路·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渭南站现场,德国教练曼格拉达“怒怼”要求摆拍的记者,这股较真儿劲引得现场一片赞誉。”  以往国内许多足球夏令营的惯性思维,也许是不需要特别严肃对待,在轻松开心的氛围里教练们带着孩子随便玩玩。

本报渭南7月18日电(记者 袁雪婧)“足球夏令营是为了孩子们而举办的,不是为了媒体!”在7月18日举行的“未来之路·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渭南站现场,德国教练曼格拉达“怒怼”要求摆拍的记者,这股较真儿劲引得现场一片赞誉。

由恒圣体育牵手德方联合打造的“未来之路·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第二站来到陕西省渭南市,当地100多名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有机会接受来自勒沃库森梯队的青训教练尼古拉·伊列夫和曼格拉达·西弗的全程指导。国内足坛名宿邓达之、谷明昌、王海鸣、崔永利、贾秀全等也亲临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由于是和孩子们初次见面,讲究循序渐进的德国教练一开始采用的是无球状态下的小游戏。在一旁做记录和拍摄工作的媒体希望能抓拍到教练和孩子们有球状态下的画面,所以趁着休息给德国人做专访的间隙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刚刚还与之轻松交谈的曼格拉达立刻严肃回答到:“我们和这些小朋友是第一次见面,为了后面能更好地开展训练,首先要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树立守规矩的意识,然后进行身体协调性之类的热身活动,最后才会进入简单的有球环节,你们只能在场外耐心等待了。”

以往国内许多足球夏令营的惯性思维,也许是不需要特别严肃对待,在轻松开心的氛围里教练们带着孩子随便玩玩。这样的活动很少有人监督训练成效,最后大家开心就好。但对于一向以严谨闻名世界的德国人来说,足球夏令营也要严肃对待,一定要对孩子的未来负责,严格执行训练计划,让孩子们从足球中学到东西才是他们最关心最在乎的。

今年夏天德国队在联合会杯和U21欧锦赛的夺冠,让德国青训的巨大成功再次引起全世界的关注。青训不易,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态度也许是最显而易见却也最难持之以恒的。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中的这一幕,值得国内从业者深思。

据悉本次中德青少年足球系列夏令营首站“柏林赫塔·敦煌站”已于7月14日在甘肃敦煌开营,在第二站“勒沃库森·渭南站”之后,还将于7月24日展开第三站“德国北威足协和德国足球研究所·泰州站”的精彩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