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北京国安为何不受待见?三原因令国安成众矢之的!

2017年05月28日 21: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中超第11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1-5惨败给上海上港,创造了国安队史单场的失球纪录。由于部分北京球迷们的一些非理性的动作,这一口号经常会被用作别队球迷反击的利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北京国安受到全国大部分球迷的苛责肯定是有原因的。

在中超第11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1-5惨败给上海上港,创造了国安队史单场的失球纪录。纵观中国足球的历史,北京国安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人们对他的评价负面多余正面。作为一支首都球队,国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被攻击。那么,这支在历史战绩和球队现状都不怎么突出的球队因为何种原因,遭到那么多球迷的讨厌呢?

一、球迷文化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安的北京工人体育场都是国内球市最好的之一。但是球迷们在球场上体现出的素质,却和首都球队完全不符。著名的国骂也是从北京国安主场开始传向所有中超赛场,造成了联赛中一个非常不好的球迷对骂现象。而很多国安球迷还声称这是一种球队文化,是球队底蕴的体现,这肯定会让很多非国安球迷反感。

二、不切实际的口号

球迷们调侃比较多的就是北京国安“年年争第一”的口号。虽然这个口号有着雄心壮志,但很容易受到别队球迷的反感。而俱乐部每年对于引援的投入又无法和球队的口号匹配,造成了国安年年喊口号,基本年年无冠的现状。由于部分北京球迷们的一些非理性的动作,这一口号经常会被用作别队球迷反击的利器。

三、北京媒体护犊子

前两点原因说大也大,但也算体现了一支球队的血性和争胜心。但是北京媒体集体护犊子一事,就非常容易引发别队球迷的不满。北京的足球节目往往会对中超比赛进行复盘,但很多时候,复盘会成为主持人和嘉宾质疑和挖苦别队的工具。而且经常出现对国安的犯规或失误避而不谈,对别队的失误或犯规放大处理。以魏翊东为代表的北京部分媒体人,甚至超出了媒体人该有的公正客观的底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北京国安受到全国大部分球迷的苛责肯定是有原因的。作为球队,他们需要在比赛中表现地更加出色;而作为球迷和媒体,他们更要在场内和场外帮助球队,而不是拖球队后腿。只有这样,全国球迷对北京国安的非议才会逐渐减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