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七年最强挑战者!上港攻防数据全超恒大,终结霸业就在今年?

2017年05月28日 21:31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战过1/3,争冠、争亚冠席位和保级的几大阵营,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在最受人关注的联赛冠军争夺战中,恒大与上港两家已经强势突围,双雄争霸的格局,将成为本赛季的中超主线。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战过1/3,争冠、争亚冠席位和保级的几大阵营,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在最受人关注的联赛冠军争夺战中,恒大与上港两家已经强势突围,双雄争霸的格局,将成为本赛季的中超主线。

作为去年的四亚王,苏宁本赛季的掉队,最让人意外,也最觉得可惜。他们多次距离恒大、距离冠军只差一步,但总是挺不过那最后一关。在今年初的冬窗市场上,苏宁也是极为安静,如果说兵强马壮的恒大不再补强,还能吃得起老本的话,本就阵容有拼凑之嫌的苏宁按兵不动,很容易不进反退了。

联赛打到11轮,苏宁只赢了1场联赛,哪怕他们的亚冠战绩再生猛,这也是说不过去的成绩单。11轮8分,按照这个效率,最后肯定是没法保级的。但今年中超两极分化依然严重,榜尾球队数量众多,苏宁11轮8分已经够烂,但居然还有三支球队排在他们身后,分别是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以及延边富德。我们当然相信苏宁不会降级,但惨烈的保级战役已经打响。

与底部阵营的混战相比,中超头部之战,已经显得“清爽”了很多。赛季刚开始那阵,广州富力强势起跑,一度抢占榜首位置,获得赞誉无数。他们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被捧上神坛,媒体纷纷称赞他有神奇妙手。而当时与富力齐头并进的,是本赛季没有亚冠可打的山东鲁能,单线作战的他们全心冲击联赛,倒也取得了不俗成绩。

不过,在如今的中超,终归比拼的还是硬实力和稳定性。当阵容班底最强大的恒大和上港苏醒,竞争对手们只能抬头仰望。恒大在第二轮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并不意味着他们走下王座,六连冠霸主在随后的9轮联赛中赢下了8场,迅速夺回了领头羊之位。而一度让他们有些尴尬的同城对手富力,则在赞美声中迅速迷失了自我,连续5轮不胜之后,已经被甩开9分差距。

打到这会儿再看积分榜,唯一能够紧咬恒大的,只剩下了上海上港。11轮战罢,上港只输了一场比赛,那就是客场2-3惜败广州恒大。而这就是两队目前2分差距所在。只不过,以上港如今的强势,等到下半赛季恒大做客上海滩,谁胜谁负还真的难有定论。如果届时上港还能在积分榜上紧追,那很可能次回合交锋就会成为争冠的天王山战役。

有人说,今年的上港,已经非常像几年前的恒大。他们有超强的外援,有顶级的国内攻击手,唯一稍逊于恒大的,是相对年轻的后防线。不过,在11轮过后,上港在攻防两端的数据,都要领先于恒大,这可是恒大征战中超7年来,第一次遇到的现象!上港打进28球是中超第一火力,仅丢9球是中超第一防守。这样的表现,可比前些年挑战恒大的国安、苏宁更有说服力。

而且,相比于恒大过度依赖于高拉特在进攻端解决问题,上港更有些多点开花的感觉。武磊、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都能在射手榜上找到位置。只要这些核心大将不受伤病困扰,上港的火力就是中超第一。这样强劲的对手,恒大怕了吗?七连冠的王座,今年会丢了吗?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