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迎六一 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济南站落幕

2017年05月28日 21:30作者:来源:环球网

青马乐园是以青少年为核心的趣味性马术赛事,主办方大陆赛马网去年首次推出该项赛事,受到不少家庭青睐。10月13至15日将在国际体育场鸟巢举行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的总决赛也将在鸟巢上演。

(原标题:迎六一 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济南站落幕)

比赛现场。邢翀摄

迎六一马术活动进济南——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济南站落幕

中新网济南5月28日电 以“马背青春,快乐成长”为宗旨的2017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济南站28日在山东骏腾马术俱乐部落幕。青少年和家长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多场趣味马术比拼。

青马乐园是以青少年为核心的趣味性马术赛事,主办方大陆赛马网去年首次推出该项赛事,受到不少家庭青睐。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青马乐园将在三城进行比拼,济南站是期间赛事的首站。总决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

28日济南站的比拼共有3场比赛,分别是亲子互动赛、牵行骑乘赛和障碍挑战赛。亲子互动赛中,一位妈妈因为喜欢骑马,女儿却在国外学习,但是又非常想参加游戏中,就“借”了一个“女儿”来参加了比赛,最后还冲进了前三名。

牵行骑乘赛需要小骑手们自己牵马出发,到教练所站位置戴头盔然后上马,再由教练牵马与旗手配合,进行慢步、快步、跑步的转换,并通过障碍。在快步到跑步转换时,马匹容易兴奋,动作幅度较大,但是小骑手们大多都能控制住了马匹。

障碍挑战赛是最能展现小骑手骑术水平,从熟悉路线、熟悉场地到进行比赛,全部由小骑手独立完成。比赛路线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裁判、中国马术协会场地障碍及三项赛技术代表赵吉平设计,在专业赛事路线上,小骑手们发挥稳定,熟记路线,都顺利完成了比赛。

颁奖现场。 邢翀 摄

“马术作为小众的运动,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青马乐园的活动充满趣味性,对骑术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无论有没有基础都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这是对马术运动很好的推广。”活动结束时,山东骏腾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刘鹏这样说。

少年儿童学习马术,安全因素相当重要。在活动现场,战略合作伙伴hit-air中国区员工向现场的小骑手和家长们传播了马术安全知识,如何使用护甲以及护甲的安全防护对于骑手的意义,并展示了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的马术充气式护甲。

10月13至15日将在国际体育场鸟巢举行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青马乐园全国马术趣味推广赛的总决赛也将在鸟巢上演。山东骏腾马术俱乐部拥有青马乐园鸟巢总决赛参赛的推荐名额,俱乐部骑手还将会得到优先报名第七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机会。(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