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安1数据中超最丑陋:第一变倒数第一,当年恒大也不如它

2017年05月28日 17:31作者:来源:环球网

1-5惨败上海上港后,北京国安创造了1项中超最差数据,11轮中超比赛失球数高达20球,成为截止到目前联赛失球数最多的球队。除了人员“大变脸”导致防线稳定性下降以外,各支球队不断引进大牌外援增加进攻火力也是一大原因,此消彼长,北京国安防守上的问题就更加突出。

1-5惨败上海上港后,北京国安创造了1项中超最差数据,11轮中超比赛失球数高达20球,成为截止到目前联赛失球数最多的球队。

11轮比赛丢20球,也创造了北京国安近3年来中超丢球数的最高记录。2016赛季,北京国安30轮比赛丢26球,是联赛丢球数第二少的球队;2015赛季,国安30轮比赛也丢26球,是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这一数据比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还少2球。

从昔日的正数第1变成如今的倒数第1,北京国安的防守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本赛季,北京国安中后场球员“大换血”,外援中卫克里梅茨受外援政策影响出场次数减少,上赛季绝对主力赵和靖也淡出首发,老队长徐云龙退役,老将周挺也转投大连一方。由姜涛、于洋、雷腾龙和李磊组成了一条崭新的全华班防线。新防线经验尚浅,配合缺乏默契,被上港打进第1粒进球就充分证明了这1点。

当时武磊在大禁区右侧带球,此时国安小禁区前有4名防守球员和3名上港球员。武磊传中后,靠近右侧的2名防守球员未能卡好位,留出了传球空档,而在门前的防守球员也没注意到韦世豪的前插,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破门。

除了人员“大变脸”导致防线稳定性下降以外,各支球队不断引进大牌外援增加进攻火力也是一大原因,此消彼长,北京国安防守上的问题就更加突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