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9.92秒!苏炳添的一小步,中国田径的一大步

2017年05月28日 16:26作者:来源:环球网

今天凌晨5点24分左右,在美国尤金站的田径钻石联赛中,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9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勇摘银牌。言归正传,虽然苏炳添9.92秒的成绩被判为无效,但苏炳添这次出色的表现却大大振奋了中国短跑以及对田径这个大项的信心。

今天凌晨5点24分左右,在美国尤金站的田径钻石联赛中,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9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勇摘银牌。

但可惜的是,苏炳添这9.92秒的成绩顺风速超过了2米/秒的的最大限制,达到了2.4米/秒,因此无法被记录档案,所以中国目前男子100米的记录无法改写成9.92秒,仍然是苏炳添之前保持的9.99秒。

对于苏炳添的这超风速的9.92秒,小编特意查阅了一些资料,1米/秒的顺风速大约能提高0.05秒的成绩,2米/秒的大约能提高0.1秒的成绩。以此推算,若按2米/秒为最大限制的话,2.4秒/的风速最大能提高0.03秒。也就是说,苏炳添这9.92秒其中只有0.03秒属于水分,真实成绩应该是9.95秒。

短跑比赛不同于其他项目,尤其是100米和200米,在人体的最大极限下,提升0.01秒就极为困难,就像跳高比赛一样,在运动员最大的承受高度内,哪怕再多1cm都无法完成。

众所周知,中国一直是一个体育大国,其中以乒乓球为主,但在田径这方面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在奥运会中,田径是28个大项中金牌数量最多的一个分类,其中包括47个小项,男子24个,女子23个。如果中国体育能在田径方面有所突破的话,那么中国一定会在金字塔顶端的位置再上一步,成为统治级的体育大国。

也有这样一种说法:体育是和平年代的战争。这句话说的并无道理,在这个提倡和平的世界中,只有奥运会才能将上百个国家聚集在一起,一比高低。这既是运动员之间的较量,也是国家之间的较量。

言归正传,虽然苏炳添9.92秒的成绩被判为无效,但苏炳添这次出色的表现却大大振奋了中国短跑以及对田径这个大项的信心。

9.92秒,这虽苏炳添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田径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