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苏杯-男单男双建功3项落败 国羽2-3韩国失7连冠

2017年05月28日 16: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张艺娜/李绍希一度19-12领先,最终以21-1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完胜陈清晨/贾一凡,帮助韩国队将大比分扳平为2-2。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双和男单两场比赛当中都是直落两局取胜,但是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都是直落两局告负,最终以大比分2-3负于韩国队,无缘苏迪曼杯七连冠,韩国队自2003年之后,时隔14年再度捧起了苏迪曼杯比赛的冠军奖杯。

男双:傅海峰/张楠2-0崔松圭/徐承宰

第一场男双比赛,由傅海峰/张楠迎战崔松圭/徐承宰,两对组合目前都没有世界排名,此前也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局比赛1-2的情况下傅海峰/张楠连下4分将比分拉开,随后先后打出连下4分、3分和3分的小高潮,顶住对手的反扑之后以21-14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又是在1-2的情况下傅海峰/张楠连下5分将比分拉开,随后再度打出连下5分的小高潮。尽管韩国组合一度连追4分迫近比分,但是傅海峰/张楠在15-12的情况下连下4分再度拉开场上的比分差距,以21-15的比分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女单:何冰娇0-2成池铉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7位的何冰娇迎战世界排名第4位的成池铉,双方在2016年有过两次交手,成池铉在年终总决赛的最近一次碰面当中笑到了最后。第一局比赛4-4之后成池铉连下5分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两次打出连下4分的小高潮,21-12大胜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了9-9,随后成池铉连下7分拉开比分差距,21-16再下一城,大比分2-击败何冰娇,帮助韩国队将大比分扳平为1-1。

男单:谌龙2-0全奕陈

第三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谌龙迎战世界排名第41位的全奕陈,双方此前唯一一次碰面发生在2016年的亚锦赛上,当时谌龙第一局比赛只让全奕陈拿到了4分。今天的比赛依旧牢牢在谌龙的手中把控,第一局的比赛谌龙开局阶段7-0领先,随后分别打出连下5分和4分的小高潮,21-10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全奕陈在多次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难以的下分数,谌龙两次打出连下4分和3分的冲击波,以21-10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大比分2-0击败全奕陈,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1领先率先拿到冠军点。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0-2张艺娜/李绍希

第四场女双比赛由世界排名第4位的陈清晨/贾一凡,迎战世界排名第3位的张艺娜/李绍希,双方此前有过7次碰面,陈清晨/贾一凡6胜1负保持领先,而且在2016赛季取得了六连胜。第一局的比赛张艺娜/李绍希开局阶段4-1领先,随后一度占据着11-4的领先优势。但是技术暂停之后陈清晨/贾一凡顽强将比分迫近,两队一直纠缠到了19-19,张艺娜/李绍希抓住机会连下2分,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张艺娜/李绍希在4-3的情况下连下4分拉开比分差距,但是随后陈清晨/贾一凡开始迫近比分。7-10的情况下贾一凡申请了医疗暂停,重回赛场后陈清晨抢网失误让韩国队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张艺娜/李绍希一度19-12领先,最终以21-1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完胜陈清晨/贾一凡,帮助韩国队将大比分扳平为2-2。

混双:鲁恺/黄雅琼0-2崔松圭/蔡侑玎

决定胜负的第五场混双比赛,由全英公开赛冠军鲁恺/黄雅琼迎战世界排名第14位的崔松圭/蔡侑玎,双方此前有过四次碰面,各胜两场保持均势,但是在2016赛季的最近两次碰面都是以崔松圭/蔡侑玎的取胜而告终。首局比赛崔松圭/蔡侑玎开局阶段3-0领先,随后鲁恺/黄雅琼一度将比分追至16-16,但是崔松圭/蔡侑玎还是在18-17的情况下连下3分,以21-17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战成7-7平,随后崔松圭/蔡侑玎连下4分拉开比分差距。此后的比赛当中,崔松圭/蔡侑玎一路保持领先,打出连下4分的小高潮拉开比分差距之后,以21-13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2-0实现了对阵鲁恺/黄雅琼的三连胜,帮助韩国队以大比分3-2逆转击败了中国队,时隔14年再度捧起了苏迪曼杯比赛的冠军奖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