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强桑神!30球创纪录 范佩西后只有他配叫大腿

2017年05月28日 13: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温布利举行的足总杯决赛,桑切斯开场后闪击破门,为阿森纳打开夺冠的大门。这4球已经让智利人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的温布利射手王,更何况他还代表国家队在这里2度攻破英格兰队的城门。虽然足总杯夺冠有助于挽留桑切斯,但众所周知,他曾经公开表示来英超是为了夺得英超和欧冠冠军。

在温布利举行的足总杯决赛,桑切斯开场后闪击破门,为阿森纳打开夺冠的大门。尽管那粒进球充满争议,没有争议的是“他乃枪手大腿”这个事实。枪手拥趸为冠军而高兴,但他们更想知道桑切斯的去留:这场决赛会不会也是他枪手生涯的谢幕战,此球会不会成为他留给枪迷的最后一球?

再次来到温布利大球场,桑切斯的脑海里想必充满回忆。回忆不只包括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他在加时赛攻入制胜进球;还有2014-2015赛季半决赛梅开二度,决赛打进本队第2球,帮助枪手夺冠。这4球已经让智利人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的温布利射手王,更何况他还代表国家队在这里2度攻破英格兰队的城门。

温布利之王,就是温布利之王。英国足球的圣地真是特别青睐这个来自南美的球员,这不决赛开始仅4分钟,桑切斯就获得了破门得分的良机。当然,这要归功于他在前场的积极上抢,抢断成功后的快速前插,以及面对库尔图瓦时的冷静捅射。于是在切尔西球员的抗议声中,桑大腿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蓝军球员为何抗议?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桑切斯手球犯规。而从慢镜回放来看,智利人在上抢时确实有手球嫌疑,赛后库尔图瓦还在抱怨呢:“第一个进球应该被判罚无效,那是明显的手球,而拉姆塞也处于越位位置,显然他干扰了比赛。”但当值主裁认定进球有效就行,于是赛前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又一次被自己的大腿改写了命运。

数据显示,这是桑切斯本赛季为阿森纳攻入的第30球,职业生涯首次达到30大关,堪称“史上最强桑神”阿森纳上一次有人赛季30球,还是2011-2012赛季的范佩西。此前他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为25球,乃加盟枪手的第一个赛季时取得。而此前的巴萨生涯里,智利人2013-2014赛季各项赛事曾斩获21球,那是他生涯首次进球数上双。

不仅进球数量多,而且作用至关重要。在阿森纳“争四”的最后4轮大战里,桑切斯场场都有进球(5球1助攻),是枪手能够一直保留欧冠希望的支柱;挽救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又是他首开纪录,连续5场比赛破门,成为球队夺冠的最主要功臣之一。当然,若从本赛季开始算起,桑神临危救助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这“大腿”二字,断然不是白叫的。

越是这样的桑切斯,枪迷越是不希望失去,而其他豪门越是希望得到。据德国媒体报道,拜仁慕尼黑已经将智利人视为今夏的头号引援目标,愿意为他开出5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与1300万欧元的年薪,而他的经纪人也前往慕尼黑,智利足协在公布联合会杯名单时甚至闹出乌龙,把桑神写作拜仁球员。阿森纳则不断以高薪挽留,最新说法是27万英镑的周薪,与桑切斯要求的30万镑相差不多。不过追求智利大腿的可不只拜仁一家,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都对他虎视眈眈。

虽然足总杯夺冠有助于挽留桑切斯,但众所周知,他曾经公开表示来英超是为了夺得英超和欧冠冠军。接下来,终于到了摊牌的时候了,球员方面将坐下来与俱乐部讨论未来,至于桑切斯的未来究竟在何方,这就是枪迷最关心也最揪心的悬念了。一旦他决定离队,这场足总杯决赛就是最好的谢幕演出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