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奥运冠军夺金后入日本国籍,改日本名字,退役后却回中国捞金

2017年05月28日 13:26作者:来源:环球网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国内乒乓球运动员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所以才有了中国乒乓海外兵团的存在。在中国已经拥有奥运冠军荣誉,退役后却还要加入日本国籍,代表日本征战,这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国内乒乓球运动员的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所以才有了中国乒乓海外兵团的存在。许多乒乓球运动员在国内无法脱颖而出,因而会改入外国国籍寻找出路,这在常人看来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在中国已经拥有奥运冠军荣誉,退役后却还要加入日本国籍,代表日本征战,这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这位运动员就是韦晴光。韦晴光于1962年出生于广西南宁,8岁就进入业余体校打乒乓球,10岁开始接受专业的乒乓球训练,并进入了广西队。在1984年代表广西队获得了全国团体、男单、混双三项冠军,第二年又获得了全国男双冠军,随后入选国家队。

在国家队时,韦晴光与陈龙灿组成搭档,两人先后获得了第39届世乒赛冠军和汉城奥运会男双金牌。韦晴光曾获得了国家体育运动员荣誉奖章,在1988年当选全国十佳运动员。1990年,28岁的韦晴光选择了退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