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苏炳添:小一点风速就好了 没想到今天跑这么顺

2017年05月28日 12: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第43届普雷方丹精英赛),在尤金著名的Hayward田径场举行。苏炳添在5月13日的上海站以10秒09夺冠,但上周的川崎赛他只跑出10秒43,他说:“本来在上海开了个好头,没想到在川崎跑那么差。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第43届普雷方丹精英赛),在尤金著名的Hayward田径场举行。苏炳添以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本站亚军,但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这个成绩很遗憾无效。赛后苏炳添表示,如果风能再小一些就好了,没想到自己能跑这么顺,他说如果风速在规定范围内的话他觉得自己的成绩可能在9秒97左右。

苏炳添在5月13日的上海站以10秒09夺冠,但上周的川崎赛他只跑出10秒43,他说:“本来在上海开了个好头,没想到在川崎跑那么差。在川崎主要是自己精力没有集中到大赛的状态,再加上起跑慢了、逆风以及距离上海站比较近,所以就跑出10秒40几的成绩。”其实这站尤金赛距离川崎赛也很近,苏炳添说:“对我来说川崎就几乎等于没跑,相当于训练了,平时训练也是那个水平。”

苏炳添在2015年的尤金站跑出9秒99,实现亚洲本土选手破10秒的愿望。去年他在那里跑出10秒04,当时风速也超标了(顺风2.6米/秒)。苏炳添说:“这次我一看,还是第一道,我在这里连续三年跑第一道,真是很幸运。赛前没想到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就想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如果风再小一些就好了,我估计成绩应该在9秒97左右。”

苏炳添还打趣说,现在中国队有两个人能跑进10秒了,谢震业9秒91、他9秒92,他说这个成绩对自己肯定是很大的肯定和鼓舞。他也希望自己的这个好成绩能刺激更多的中国飞人迅速提高成绩,能有更多的人跑进10秒。苏炳添人气越来越旺,喜欢他的网友特别多,苏炳添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当然我自己不想被大家捧得太高,那样以后容易死得很惨。”

虽然还不到28岁,但苏炳添已经练短跑10多年了,不过他说:“我是最近才摸索到如何练100米的,以前真的还不懂。以前就是以为加量苦练就能提升成绩。现在更加注重训练的细节,而且要动脑子。”他说中国田径选手需要多出国比赛,自己最初没有资格参加尤金赛这样的大赛,但逐渐从一些小比赛打起,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实力,逐渐达到了现在的状态。(Re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