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从走出丧子之痛的巨大阴影到重返三狮军团,他整整用了3年!

2017年03月30日 09:23作者:来源:环球网

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世预赛中先拔头筹帮助英格兰2-0击败立陶宛,数天前34岁的桑德兰前锋迪福春风得意。与此同时,利弗莫尔也得到了时任英格兰代表队主帅霍奇森的青睐,并在2012年英格兰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上,首次代表三狮军团出场。

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世预赛中先拔头筹帮助英格兰2-0击败立陶宛,数天前34岁的桑德兰前锋迪福春风得意。媒体和球迷不吝赞美之词,送给这位在哈里·凯恩、鲁尼、斯图里奇等前锋纷纷伤缺时为英格兰攻城拔寨的球员。

迪福(左一)和利弗莫尔(右一)穿上热刺复古球衣

在英格兰代表队的替补席上,一位球员静静地看着迪福进球、庆祝,看着他把喜悦洒满整个温布利。他对这画面习以为常,此前在白鹿巷球场,他就作为迪福的队友时常为他的进球而兴奋。

他就是杰克·利弗莫尔。说来惭愧,对利弗莫尔这个名字熟悉,还是因为那些年玩实况开档热刺第一件事就是解约他。杰克·利弗莫尔出道于热刺青训,但之后的职业生涯却只能用颠沛流离来形容。

利弗莫尔效力热刺时间不短

在2007年升上热刺一线队后,7年时间里他曾被热刺先后租借到米尔顿凯恩斯、克鲁、德比郡、彼得堡联、伊斯普维奇、利兹联、赫尔城等七支球队。往往是刚刚回归随即就被租借出去,连热刺的替补席都没坐热。加雷斯·贝尔于2007年加盟热刺,早已凭借着传球给三秒后的自己这一独门绝技,被皇家马德里签下了。

热刺对于这位自己青训出来的中场球员感情复杂,留在帐下却不大用,屡次出租却不出售。2011-12赛季是他难得没被出租的一个赛季,他和斯科特·帕克以及桑德罗组成的热刺中场屏障,让列侬、贝尔放心地两翼齐飞,让莫德里奇尽情地发挥进攻才能。与此同时,利弗莫尔也得到了时任英格兰代表队主帅霍奇森的青睐,并在2012年英格兰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上,首次代表三狮军团出场。

利弗莫尔的国家队首秀

在2013-14赛季,利弗莫尔被再次租借。这个赛季在赫尔城,他只缺席了两场英超比赛,赛季一结束,时任赫尔城主教练布鲁斯就将其买断。效力热刺7年,利弗莫尔只代表热刺出场58次,奉献了1球。

利弗莫尔来到赫尔城后,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虽然未能帮助赫尔城在2014-15赛季保级成功,不过一年后又帮助球队成功杀回英超。2014年足总杯决赛,如果不是拉姆塞的加时绝杀,赫尔城甚至可能从阿森纳手里抢走冠军奖杯。

赫尔城在足总杯决赛不敌阿森纳

勤勤恳恳踢球,扎扎实实进步。偶尔随球队闯进个杯赛决赛,不时光顾国家队阵容……利弗莫尔的职业生涯原本可能按照这条路走下去。然而2015年4月赫尔城2-0战胜水晶宫之后的一次随机药检改变了一切,利弗莫尔可卡因药检呈阳性。

而利弗莫尔之前在热刺的队友杰纳斯的一番话表明此事另有隐情。杰纳斯说道:“我认识他很久了,我知道他打心底里是一个好人。他经历过一些困难时刻,我希望赫尔城能帮助他,因为这个小伙子今年非常不顺利。”

2014年5月,悲剧降临到利弗莫尔的身上。就在足总杯决赛中2-3遭阿森纳绝杀后不久,他的儿子小杰克出生半小时后便离开人世。小杰克的死并不是因为先天疾患,而是因医院的一系列失误造成。

利弗莫尔和女友到墓地祭奠自己的儿子

利弗莫尔难以接受这个现实,也无法排解如此巨大的痛苦,处在人生的黑暗时刻,他愚蠢地选择吸食可卡因来麻痹自己。得知此事后,球迷和俱乐部对利弗莫尔的遭遇深表同情,时任赫尔城主帅的布鲁斯满怀愧疚地表示,自己和俱乐部在利弗莫尔丧子的那段痛苦日子里,对他照顾不周。就连一向严厉的英足总,也在考虑了利弗莫尔的实际情况后采取了宽大处理,并没有对他禁赛2年。

化悲痛为力量之类的鼓励说说容易,真要走出来却并非一件易事,前德国国门恩克就没能走出痛失爱女的阴影而选择了自杀。好在,利弗莫尔挺住了,他或许更加懂得自己姓氏Livermore的意义,走出了爱子夭折和药检事件的双重打击。回忆起那段岁月,利弗莫尔说自己就像走出了监狱,不用再每天假装坚强。

利弗莫尔加盟西布朗

变得更加坚强的利弗莫尔在比赛中一点点恢复状态, 2个月前,他被西布朗以1000万镑的价格挖走。这一期英格兰代表队,主教练索斯盖特没有错过这位坚强、隐忍的中场球员。利弗莫尔时隔5年再次披上三狮军团的战袍,在英格兰与德国的友谊赛上首发出场。

利弗莫尔时隔5年重回三狮军团

如今利弗莫尔已和女友又有了两个可爱的宝宝,他们成立基金会,帮助和他们有同样遭遇的父母;得知伯恩茅斯中场阿特的女儿胎死腹中,利弗莫尔主动和他取得联系,积极帮他挺过难关。自己走出了痛苦的阴影,利弗莫尔想驱散更多人心头的阴霾。

利弗莫尔积极帮助其他人挺过难关

我想,如果上帝喜欢看足球,或许他喜欢的球员正是利弗莫尔这样的。

  利弗莫尔与女友后来又有了宝宝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