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在这个梦想几乎破碎的夜晚,他撑起了国足最后的尊严!

2017年03月29日 08:23作者:来源:环球网

开场不久,伊朗队中场完成抢断快速推进到前场,古钱内贾德形成射门机会,曾诚使出一招把火烧天式将球托出横梁。伤愈归来的曾诚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曾诚,面对韩国、伊朗制造的威胁,他的扑救一次次为国足化险为夷。

好的门将顶半支球队,中国队用半场比赛诠释了这句名言。对阵伊朗的前45分钟过后,国足三军用命,但依然无法抹平实力上的差距。控球率上,国足以39%-61%大幅落后,射门更是只有2对10,场面上全面落后。但因为曾诚这个男人的存在,伊朗队的4次射正被化作无用功。

开场不久,伊朗队中场完成抢断快速推进到前场,古钱内贾德形成射门机会,曾诚使出一招把火烧天式将球托出横梁。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左右,特拉米再次为伊朗队赢得了一次攻门的黄金机会,又是曾诚站了出来,用腿将皮球挡出,力保城门不失!

第36分钟,伊朗队的绍杰送出充满创造力的挑传,边后卫穆罕迈迪高速插上,但他近距离的打门依然被曾诚无情拒绝!

比赛来到40分钟,伊朗的突击再一次撕开国足的防线,倒三角回传后的推射依然无法敲开曾诚把守的球门!

上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曾诚就凭借自己的高光表现力保大门不失。赛后,中国队的队长郑智也表示:曾诚就是我们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虽然在下半场一开始国足就被特拉米攻破球门,最终0-1告负,再次饮恨阿扎迪球场。但本场曾诚的发挥依然值得肯定,扪心自问如果没有他,国足与伊朗的差距又岂止是一粒进球?

在赛后的采访中,曾诚表示:“正视(双方)身体对抗上的差距,在一些对抗上他们身体优势更明显些。(后面比赛)我们还会一场一场去拼,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随便放弃,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

今年曾诚已经30岁,在2009年首次代表国足登场时,22岁的曾诚面对的对手正是伊朗。至今他为中国国家队出战38场比赛,征战了两届世预赛和亚洲杯以及东亚杯等大大小小的赛事。奋不顾身的他也不止一次在为国字号球队出战时身受重伤......

2007年夏天国奥赴意大利拉练的一场热身赛中,20岁的曾诚在出击时与对方前锋相撞,落地时他的右腿被压在对方身下,当时就被换下送往医院治疗。曾诚随后被诊断为右腿韧带断裂,这次重伤让他经历长时间的恢复期,也直接导致了曾诚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也是曾诚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2011年国足VS新西兰,曾诚受伤离场

但重伤并没有影响到曾诚,伤愈复出后的他面对威胁时依然选择果断出击。2011年3月25日,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新西兰。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曾诚面对伍德的单刀球倒地封堵,最终化解对方的射门。但曾诚也因此受伤,被担架抬出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赛后诊断曾诚的肋骨和肩部多处挫伤,肺部也因挫伤出现轻微出血的情况。

  2013年东亚杯,曾诚被徐东铉踹中面部

2013年7月24日,国足在东亚杯挑战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曾诚做出多次扑救,最终帮助国足0-0逼平韩国。比赛中更令人难忘的一幕是:曾诚为了救球奋不顾身,被对方球员徐东铉踹中面部,鞋钉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道伤疤。赛后伤痕累累的曾诚接受采访的画面,恐怕很多国足球迷至今都记忆犹新。

而曾诚最近一次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正是在本届12强赛。在第二轮国足主场迎战伊朗的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伊朗形成直塞,阿里米高速插上,眼见要形成射门良机。然而此时曾诚飞身而出将皮球稳稳抱在怀里,成功化解了险情。然而他也被阿里米撞上,随后迟迟不能起身。

在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曾诚再次站了起来,继续站在了中国队的门前。然而几分钟后,他终于还是无法坚持,经过队医的处理后,曾诚被顾超替换下场。赛后诊断出的左膝重伤又让他经历6个月的恢复期,直到今年对阵韩国时,他再一次站在了国足的球门前。

伤愈归来的曾诚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曾诚,面对韩国、伊朗制造的威胁,他的扑救一次次为国足化险为夷。在国足比赛结束的一个小时后,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1-0击败卡塔尔,将与国足的分差拉大到7分,国足冲击小组第三的希望已然渺茫。但是这一晚,在涌入十万人的阿扎迪球场,曾诚却捍卫了国足最后的尊严!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