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子冰壶世锦赛圆满落幕 冰雪战略即将启程

2017年03月28日 12:23作者:来源:环球网

3月26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幕,经过九天的激战,加拿大、俄罗斯、苏格兰分获冠亚季军。2014年、2017年北京先后举办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和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康比特都成为冠名赞助商,这既体现了康比特一如既往呵护、支持冰雪运动的情结,更展示了康比特对中国冰雪运动长远发展的信心。

3月26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幕,经过九天的激战,加拿大、俄罗斯、苏格兰分获冠亚季军。重新组队、新老结合的中国女队也通过与诸多世界强队的交手,实现了磨合队伍、积累经验、检验技战术的既定目标。在赛后举行的闭幕式上,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及赛事组委会高度评价了赞助商康比特公司为本届比赛及冰壶运动的推广所做出的贡献。

康比特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圆满落幕

闭幕式前,康比特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康比特赞助世界最高级别的冰雪类单项世界大赛、北京女子冰壶世锦赛,既是缘起冰雪情结,也是出于企业责任。本届比赛受到了广大北京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这更加增强了康比特继续支持冰雪运动、提高我国冰雪项目竞技水平、鼓励更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信心。白厚增进一步透露,康比特已经制定了一个全方位融入冰雪运动、服务冰雪队伍、培养冰雪人才、打造冰雪品牌的战略计划,涉及产品、训练、赛事、场馆等多个领域,有望在近期正式发布并实施。

康比特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博士在开幕式上为世锦赛开球

康比特常务副总经理李奇庚在闭幕式上为苏格兰队颁奖

随着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的结束,一场在京城掀起的冰壶热也告一段落。世锦赛期间,共有12万人次观众到场观赛。不论是资深的冰壶迷,还是初识冰壶的爱好者,都对冰壶运动展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为更好地推广冰壶运动,传播冰壶知识,康比特特别在首都体育馆外场设立了冰壶体验区和品牌展示区。据康比特相关人士介绍,每天比赛前后,来自体验和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康比特专门制作的世锦赛纪念品早早就销售一空。高水平和高人气的赛事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届赛事向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超过150个小时的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在黄金时间对比赛做了多场次的直播。

与火爆的赛事相比,本届比赛中国队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从而失去了直接参加2018韩国冬奥会的机会。接下来,中国冰壶女队将继续磨合,加强训练,争取能在年底举行的冬奥会资格赛上杀出重围、进军平昌。另一方面,通过世锦赛,也反映了我国冰壶运动的现状。由于冰壶运动在我国开展时间短,冰壶人群基数小,冰壶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也并不完善,因此国家队在人才选拔上也捉襟见肘,导致陷入青黄不接的谷底。反观加拿大等冰壶强国,冰壶普及度高,群众基础好,俱乐部、联赛等培训、选拔机制成熟、完善,能保证国家队对高水平运动员源源不绝的需求。

  加拿大队员庆祝夺冠

巨大的差距就代表着巨大的上升空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冰壶等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契机。相信,随着广大民众对冰雪运动认知和热情的提升,各级政府重视程度和扶持力度的加大,加之各类社会资本、实力企业的融入参与,我们冰雪运动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而中国女子冰壶项目也一定能夯实基础、步步为营、再塑辉煌。

作为中国运动营养的领军品牌,康比特与冰雪结缘,由来已久。早在本世纪之初,康比特就开始与国家冬季体育中心合作,为冰雪项目运动员研发专业营养产品、提供体能补充和恢复解决方案。著名运动员、奥运冠军杨扬、申雪、赵宏博等都是康比特长期服务与支持的冰雪项目运动员的代表。2011年,申雪、赵宏博正式签约康比特,成为康比特品牌代言人,堪称康比特携手冰雪运动的里程碑。2014年、2017年北京先后举办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和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康比特都成为冠名赞助商,这既体现了康比特一如既往呵护、支持冰雪运动的情结,更展示了康比特对中国冰雪运动长远发展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