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 加拿大队夺得冠军

2017年03月27日 10:23作者:季芳来源:环球网

将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参赛队伍的积分相加,加拿大队(23分)、俄罗斯队(22分)、瑞士队(19分)、苏格兰队(18分)、美国队(15分)、瑞典队(13分)、韩国队(13分)分别排名在前七位,从而获得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由于平昌冬奥会东道主韩国队位列其中,排名第八的日本队(12分)递补入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共有10个参赛名额,除了东道主韩国队及两年世锦赛产生的7支队伍外,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于12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中产生。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季芳)经过9天激烈的争夺,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6日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加拿大队以8∶3战胜同进决赛的俄罗斯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和苏格兰队分获第二、第三名,东道主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在第十一位。

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12支参赛队将根据排名获得相应积分,即从第一位到第十二位分别获得14分、12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和1分。

将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参赛队伍的积分相加,加拿大队(23分)、俄罗斯队(22分)、瑞士队(19分)、苏格兰队(18分)、美国队(15分)、瑞典队(13分)、韩国队(13分)分别排名在前七位,从而获得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由于平昌冬奥会东道主韩国队位列其中,排名第八的日本队(12分)递补入围。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共有10个参赛名额,除了东道主韩国队及两年世锦赛产生的7支队伍外,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于12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中产生。中国队将与捷克队、丹麦队、芬兰队、德国队、意大利队、拉脱维亚队、挪威队共同参加落选赛,角逐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门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