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男足将迎最艰难魔鬼客场!欲创奇迹这五柄尖刀不可不防

2017年03月26日 20:23作者:来源:环球网

目前,中国男足已抵达德黑兰,备战3月28日客场对阵伊朗的世界杯预选赛。能够容纳超过78000人的阿扎迪体育场届时也将免费开放,可能有超过10万名球迷现场观战,而伊朗的豪华留洋锋线,也让中国队从这个魔鬼主场拿分愈加困难......

目前,中国男足已抵达德黑兰,备战3月28日客场对阵伊朗的世界杯预选赛。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又重新燃起创造奇迹杀入世界杯的希望。但是,伊朗作为西亚劲旅,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能够容纳超过78000人的阿扎迪体育场届时也将免费开放,可能有超过10万名球迷现场观战,而伊朗的豪华留洋锋线,也让中国队从这个魔鬼主场拿分愈加困难......

亚足联:若2连胜中国队机会将大增

经过本周的一轮较量,各支球队的出线形势又发生了变化,亚足联官网也对第7比赛日进行了展望,其中亚足联称如果中国队能够一周内拿下两连胜,那么他们的世界杯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亚足联官网称经过了周四的6场比赛之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出线形势仍旧扑朔迷离,世界杯的门票争夺仍然很激烈。在A组的比赛中,伊朗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但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仍旧有追赶机会。叙利亚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之后,距离小组第三只有1分之差,距离小组第二也只有2分,里皮执教的中国队1-0击败韩国队之后,也开始逐渐复苏。中国和叙利亚接下来将分别客场挑战伊朗和韩国,他们也都清楚如果能够拿下一周内的第二胜,那么他们的世界杯机会将会大大增加。乌兹别克斯坦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他们要避免一周内的连败。

详解伊朗锋线:海湾伊布领衔五员大将

与国足赛前,伊朗国家队在本届12强赛中4胜2平保持不败,在主场更是2战2胜,而伊朗队攻击线上5名留洋国脚实力均颇为不俗,国足欲在德黑兰全身而退,至少需防住这五人。  

阿兹蒙(20号)

阿兹蒙(资料图)

22岁,身高186CM,司职中锋,目前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俱乐部,本赛季俄超出场17次攻入2球,欧冠联赛主场攻入拜仁1球,客场攻入马竞1球,被称为海湾伊布,身价高达1300万欧元,但在沈阳与国足的比赛中出场90分钟并无建树。

古钱内贾德(16号)

古钱内贾德(资料图)

29岁,身高180CM,司职前锋,目前效力于荷甲海伦芬队,本赛季荷甲联赛出场27次,攻入15球,代表伊朗国家队出场32次打入17球,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面对波黑攻入一球,拥有荷兰与伊朗双重国籍,曾在荷兰U16-U19效力。  

萨里法德(10号)

安萨里法(资料图)

26岁,身高186CM,司职前锋,目前效力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本赛季希腊超级联赛出场19次,打入6球助攻3次,欧联杯赛场也攻入2球,在客场挑战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主场面对韩国时皆未出场,但在近3场伊朗队比赛比赛中成为球队主力。 

贾汉巴赫什(18号)

  贾汉巴赫什(资料图)

年仅23岁,身高180CM,目前效力于荷甲阿尔克马尔俱乐部,本赛季荷甲联赛出场23次,打入6球并送出7次助攻,擅长前场拿球做球,在十二强赛首战主场面对卡塔尔时打入1球。

埃萨拖拉希(6号)

埃萨拖拉希(资料图)年仅20岁,身高190CM,目前伊朗队的中场核心,已进行的6场12强赛中,仅客场挑战叙利亚时在第78分钟被换下,其余皆打满全场,效力于俄超安郅俱乐部,自罗斯托夫转会而来,在欧冠资格赛面对安德莱赫特时攻入1球,擅长中场梳理串联。

中伊历史交锋国足明显劣势

目前,国足剩下4场12强赛,共有3个客场1个主场,堪称“魔鬼赛程”。德黑兰是国足这3个客场中的第一个,也是里皮入主国足后首次带队客场作赛,此前国足两个客场都遭遇失利。相比之下,伊朗队最后4轮比赛有3个主场,此前两个主场分别以2比0和1比0击败叙利亚队和韩国队。

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能容纳10万名观众,是亚洲著名的“魔鬼主场”。而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这里简直就是“黑洞”!翻看中伊两队的历史对战记录,两队共交锋24场,国足6胜6平12负处于明显劣势,而在德黑兰的主场,国足竟然5战全败。

中国足球历来有“恐韩”、“恐伊”的说法。里皮刚刚打破了“恐韩”,这次他能否继续把“恐伊”和“德黑兰不胜”两大“魔咒”一起清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