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数说|从神奇的首秀到千场纪念,布冯职业生涯五大比赛是这几场!

2017年03月26日 10:23作者:来源:环球网

本周五世预赛意大利2-0击败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对布冯来说具有双重纪念意义,这不仅让他创下了欧洲球员效力国家队达168场的新纪录,还是他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布冯就表示:“就我所知这确实会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再踢1000场比赛了。

本周五世预赛意大利2-0击败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对布冯来说具有双重纪念意义,这不仅让他创下了欧洲球员效力国家队达168场的新纪录,还是他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比赛。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布冯就表示:“就我所知这确实会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再踢1000场比赛了。”

布冯至今为尤文图斯出场了612场比赛,此前为帕尔马出战220场,目前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68次,612+220+168=1000。除他以外,只有一位意大利球员的出场数也达到了四位数——米兰传奇马尔蒂尼(902+126=1028)。

为纪念他的1000场比赛,欧足联官网精选了他的生涯五大比赛——

帕尔马0-0米兰,意甲联赛,1995年5月19日

时任帕尔马主帅斯卡拉曾表示:“当他开始训练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得不一直问我的助手,到底他们看到的(布冯)是不是跟我一样。”布冯上演职业生涯首秀时年仅17岁,当时他就零封了拥有巴乔、维阿等传奇射手的米兰攻击线。

罗斯1-1意大利,世预赛附加赛,1997年10月29日

布冯的意大利国家队首秀同样异常出色。当时在莫斯科的冰天雪地里,首发门将帕柳卡第31分钟就受伤了,年仅19岁的他临危受命,上场后不久就神勇扑出了阿列尼切夫的必进球,而那场比赛他的唯一丢球,还是卡纳瓦罗的乌龙球……

意大利1-1法国(点球5-3),世界杯决赛,2006年7月9日

在那届意大利最终夺冠的世界杯上,他仅仅丢了两个球,一个是扎卡尔多的乌龙,另一个是齐达内的点球。决赛的加时赛阶段,他神勇扑出了齐达内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让意大利能够坚持到最后。尽管在点球大战中他并未扑出过一粒点球,然而特雷泽盖一脚轰在横梁上,而队友们五球全中,让布冯获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誉。

丹麦2-2意大利,世预赛,2013年10月11日

这场比赛他打破了卡纳瓦罗保持的137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尽管他丢了2个球。布冯表示:“这是一项重要的成就,但绝对不是我最后一个,为国家而战对我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这也是我们足球最美丽的表达。”

都灵1-4尤文图斯,意甲,2016年3月20日

在这场德比战中,他超越了米兰传奇门将罗西在1993-94赛季创造的929分钟的意甲不丢球纪录,并将这一纪录保持到了973分钟,最终被贝洛蒂的点球所终止。尽管他在欧冠决赛里两次失利,但他还是毫无置疑的意大利最顶尖的球员之一。

数读布冯

尤文图斯

612场,丢球479球,其中:

欧冠(含资格赛)101场丢95球

欧联9场丢5球

意甲446场丢338球

意大利超级杯7场丢7球

意大利杯12场丢13球

意乙37场丢21球

帕尔马

220场丢208球,其中:

欧冠10场丢8球

联盟杯26场丢25球

意甲169场丢162球

意大利超级杯1场丢1球

意大利杯14场丢12球

意大利国家队

167场丢112球

其中57场零封对手(占比34%)

总计

1000场

丢799球。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