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人物|他作为徐根宝的爱徒武磊的师兄,如今却只能踢中乙联赛!

2017年03月25日 09:23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7年3月10日,在对阵延边富德的中超比赛里,凭借着吕文君和武磊的两个进球,上港迎来了新年的5连胜,武磊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吕文君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首发。一次踢比赛时,朱峥嵘和他的队友吕文君一起,被当时要搞青训基地的徐根宝看中,带到了崇明岛。

2017年3月10日,在对阵延边富德的中超比赛里,凭借着吕文君和武磊的两个进球,上港迎来了新年的5连胜,武磊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吕文君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首发。就在同一天,朱峥嵘被宣布,租借加盟中乙球队苏州东吴。

朱峥嵘与武磊

本赛季开始前,上港一线队已经奔赴卡塔尔多哈冬训,朱峥嵘每天孤独地在上海的训练基地里与青年队一起练体能,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他说,这个冬天球队看起来有点匆忙,自己至今还没有跟新帅博阿斯见过,希望等到球队回来的时候能够重新回到一线队,还是希望跟从小打拼的兄弟们一起拿个中超冠军。

征战中乙时的上海东亚

朱峥嵘被宣布加盟中乙的时间,距离他中超第一次出场的2013年,刚好过去4年。朱峥嵘跟他的小伙伴们认识是在2000年。他1988年出生在上海,从小就读于上海著名的足球传统名校日晖新村小学,由于小时候技术好,早早就脱颖而出。一次踢比赛时,朱峥嵘和他的队友吕文君一起,被当时要搞青训基地的徐根宝看中,带到了崇明岛。

朱峥嵘与徐根宝

徐根宝看中朱峥嵘身上的一些潜质,也看得到他身上的一些惰性,希望他变得更好,于是对他格外严格。2010赛季结束,出于经济压力,王佳玉、曹赟定、姜至鹏等一批球员同时离队,朱峥嵘在队内的位置得以更加稳固。2012年东亚冲超,他一共打入6球。

由于东亚球员普遍年轻、对抗能力不足,冲上中超之后,首要任务就是保级。球队虽然请来了年轻的高洪波做主教练,真正的幕后教父,还是徐根宝。徐根宝一直希望球队的前腰能够踢得更有攻击性和侵略性,而高洪波则更喜欢踢球靠灵气、靠巧劲、传威胁球能力更强的朱峥嵘。

随上海东亚征战中甲时的朱峥嵘

2013年,是朱峥嵘关于中超最美的记忆,他与武磊、吕文君组成的“文武峥嵘”组合一共打入26球,效率非常高。武磊、吕文君通常在两个侧翼活动,朱峥嵘则占据了前腰的关键位置。

然而喜悦总是短暂的。

当年上海东亚的10号

2013赛季结束后,徐根宝和当时的主教练奚志康重新打造东亚的进攻体系,2014赛季,朱峥嵘沦为替补,等到2015年,随着上港集团的到来,球队开始不断引入超级球星,朱峥嵘、吕文君等人的位置受到严重冲击。吕文君凭借着艰苦的训练,慢慢抢到了出场机会,朱峥嵘却连18人大名单都很难进入,从此淡出球迷的视野。

现在再来评判朱峥嵘,他从小年龄虽大,在各方面却不是最拔尖的。论体能,姜至鹏和张琳芃从小就是最能跑的,跑圈时他们总是跑在最前面,朱峥嵘只能跟在他们后面,耐力上也要差一些;论技术和灵气,曹赟定是徐根宝眼中的宝贝;比速度和冲击力,朱峥嵘不如武磊;精神上的拼劲和韧性,他又比不过吕文君。

  朱峥嵘与昔日队友张琳芃

从崇明岛到东亚再到上港,球队不断进步时,朱峥嵘始终不像武磊、吕文君一样,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如今,当武磊和吕文君随球队强势向着中超、亚冠两个冠军发起冲击时,朱峥嵘背上行囊离开了一起长大、一起生活、一起流汗十多年的小伙伴们。中乙不是问题,前辈王栋在32岁时还曾在中乙踢过球,最终又回到中超变成主力。

朱峥嵘需要一口气,只要能够咬住牙,他依然有朝一日会回到中超赛场。

- The End -

搜达用户交流群欢迎你的加入!若你想聊球、看球或者踢球,赶快加入进来就对了!加群主微信号soda442即可入群。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