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这才是我们支持国足的正确姿势

2017年03月23日 19:28作者:来源:环球网

愿在灯火通明、砌红堆绿的长沙之夜,中国足球不再继续陨落,横刀立马、腾飞直上。“中国足球哪怕是再多人的痰盂,也依然是我的圣杯”——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 横亘不变的中国足球梦啊,愿你不再是那南柯下遥不可及的幻想,转而落到我们心头,化为中华儿女可以抬起胸膛的理由。

愿在中超80亿的繁华高阁面前,国足挺进世界杯不再是南柯一梦。

愿在灯火通明、砌红堆绿的长沙之夜,中国足球不再继续陨落,横刀立马、腾飞直上。

——写在国足战韩国12强赛前

重压之下无惧色

多年以来,中国足球都是风口浪尖上的那叶孤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千万中国球迷的心。纵然或有胜负,纵然高峰低谷,纵有千般不是,球迷们还是始终把中国足球当做自己的孩子。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1981年世界杯附加赛口号

中国足球圈在1981年世界杯附加赛之前打出的口号,并沿袭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来,中国队曾经踏入世界杯赛场,曾经距离亚洲杯冠军只有一厘米,也曾经陷入打假扫黑的丑闻,成绩跌落谷底。此时再看这句口号,中国足球虽然没了当时的底气,但这将永远是美好的愿景。

“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13年东亚杯现场球迷

球迷看台标语

2013年东亚杯,少帅傅博麾下的中国队3比3成功逼平日本队。卡马乔的破罐子破摔给中国队的士气造成了重创,硬着头皮顶上的少帅傅博上任伊始便面对着东亚四强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终场前连进两球,顽强逼平日本队。这句将国足比作初恋的标语,也成为了依然坚守在看台上球迷们最真情的告白。

“中国足球哪怕是再多人的痰盂,也依然是我的圣杯”——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

贺炜真情流露

进入职业化以来,成绩一直不令人满意的中国队时常被各界所嘲弄。贺炜在长微博里痛心地呼唤人们重拾对国足的信心。“贺诗人”这对比强烈的一句话,直击多少国足球迷失意的内心。

“原谅你”——2015亚洲杯赛后网友

“对不起”微博截图

2013年6月,国足热身赛上1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官方微博随后发表了三个字:“对不起”,紧接着那场击碎人心的“中泰1比5惨案”后,这篇微博就被翻了出来,球迷痛心且愤怒地极尽讽刺。直到2015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队2比1成功复仇,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后,动情的国足球迷再次翻出这篇微博,并不谋而合地齐齐回复“原谅你”。现在这条微博已经被官方删除,但希望今晚与韩国战罢之后,中国足球不用再向球迷们道出:对不起。而可以底气十足的说:不客气。

“重压之下无惧色,越困难越支持”——国足赞助商泰格豪雅

众所周知,泰格豪雅作为奢侈品手表的业界翘楚,之前已经赞助了中超。但此番与国家队牵手,着实让多数人琢磨不透。要知道,在这个时候签约国家队,绝对不是经商的明智之举。因为中国队很有可能在3月份两场比赛后便提前出局,赞助商能得到的曝光可谓少之又少。

对于球迷而言,国足是我们的孩子,虽然近十几年我们的孩子都没有闪光的地方,但我们已经在大力发展,大力投入了。我们可以等,可以给在绿茵场上蹒跚学步的孩子一点信心。我们可以让他从最基础的学起,直至成为栋梁,称霸亚洲乃至世界。

泰格豪雅携手中国男足

但泰格豪雅作为深知为商之道的成功企业,为何要在此时对国足抛出橄榄枝呢?总经理潘锦基表示:我们与国足的合作绝不仅仅是出于商业考虑,我们希望越是在困难时刻、特殊时期,越是要支持中国国家队,我们也相信中国队面临重压一定无怕畏惧,打好12强的比赛,#重压之下无惧色#,也正是泰格豪雅的口号。

  国足口号:重压之下无惧色

看到这儿,作为吃瓜群众的你是否也颇受感动?泰格豪雅身为与国足毫无血缘关系的跨国企业,都在此时坚定的支持国足打好比赛,无畏重压。你我作为国足心中最坚强的后盾,还有什么理由去嘲讽,去给他雪上加霜?

横亘不变的中国足球梦啊,愿你不再是那南柯下遥不可及的幻想,转而落到我们心头,化为中华儿女可以抬起胸膛的理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