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获150万元天使投资,悦动体育要做球星训练营、青少年篮球赛和真人秀一体化 | 创业熊

2017年03月22日 23:23作者:来源:环球网

以海外球星训练营切入市场的悦动体育获得了150万元天使轮融资,他们想将青少年篮球赛事、真人秀与训练营结合,打造一体化的服务,未来还将开展各项青少年体育服务。一开始,悦动体育的市场切入点正好将吴少雍的两段工作经历结合在一起:围绕NBA球星的海外篮球训练营。

以海外球星训练营切入市场的悦动体育获得了150万元天使轮融资,他们想将青少年篮球赛事、真人秀与训练营结合,打造一体化的服务,未来还将开展各项青少年体育服务。

在美国念完研究生后,吴少雍先在搜狐体育当了三年NBA驻美记者,随后回国在凯撒旅游做了一年北美旅游线路的产品研发。2015年5月,他创业成立悦动体育,最近获得了一位个人投资者的15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一开始,悦动体育的市场切入点正好将吴少雍的两段工作经历结合在一起:围绕NBA球星的海外篮球训练营。2016年,这家公司做了两季重量级活动。在这年夏天的“麦蒂篮球营”近10天行程中,学员可与麦蒂一起训练、比赛、聚餐,并参观麦蒂豪宅和接受专业训练师指导,还结合了一些参观名校之类的旅游活动。到了2016年冬季的“休斯敦训练营”,除麦蒂、TJ福特等球星的训练指导外,学员们还到了火箭队主场见证姚明退役仪式、观看比赛,并与阿里扎等球员互动。

吴少雍向懒熊体育表示,2016年的两季活动参与总人数约150人,客单价约50000元,学员年龄段有10-17岁的青少年,以拜师学艺为目的,也有年龄稍大的球星忠实粉丝,这部分则以互动交友为主。

与之类似的海外球星训练营中最著名的无疑是“乔丹篮球夏令营”,目前国内多家机构都有开设相关项目,收费平均在50000元以上。吴少雍认为,悦动体育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球星参与的深度和多频次,还有球星在前后期的线上互动、推广宣传等;由于与NBA球队合作,对方还将提供场地、球探等资源。

但这样的训练营在一年中可举办的时间有限,如果只做这一项业务,悦动体育的天花板就非常明显。为此,这家公司又延伸出青少年赛事和真人秀两块业务。

悦动体育的青少年篮球赛已经举办了4期。在与优肯、小飞人、练盟、宏远时代等体育培训机构合作的同时,这个赛事把“选拔”的概念融入其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可获得海外训练营的学费减免优惠。吴少雍预计,今年赛事将落地到国内6个城市和美国的三藩市及洛杉矶。

真人秀的拍摄则贯穿于训练营中。目前,基于2016年冬季休斯敦训练营的节目已基本制作完成,预计在4月于网络平台上线。由于节目是将训练营与赛事、真人秀一体化包装,获得了Quest蛋白棒、准者体育等品牌的赞助,费用基本覆盖了节目制作成本。吴少雍表示,第一季节目是去接受市场的检验,下一季制作会更加精良,招商目标预计将提升至200万元。

近几年,国内涌现了不少体育类真人秀节目,如《绿茵继承者》、《来吧!冠军》、《报告教练》、《星球者联盟》等,但暂时没有出现爆款,节目效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来吧!冠军》在浙江卫视的平均收视率达1.396,是体育类真人秀节目中最高的,但相比前四季平均收视达4.362的《中国好声音》,或者是与运动沾边的《奔跑吧兄弟》前四季的3.741,差距非常明显。

而在去年12月,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优质旅游服务和内容需求的增加被认为是创业者的机会,也成为悦动体育接下来快速发展的基础。

目前,悦动体育的北京总部已扩张到12人,在洛杉矶还有6人组成的分部。公司新加入的两位合伙人包括海外资深媒体人以及前爱奇艺的销售副总监。吴少雍表示,获得本轮天使融资后,公司将“把业务质量和体量做高做大,之后辐射到国内,在国内做一些面向教练、学生的篮球训练营。”

按照计划,到2018年悦动体育要每季度在国内做一期训练营,邀请行业高管、大学教授、球员、教练等来进行授课。此外,公司还开始与留学机构、高校、专业队等合作,为各方面能力达到要求的学员提供体育留学奖学金申请、试训等机会,并联系球星为学员写推荐信。

“接下来包括运营模式的打磨,球队、球员和赞助商等合作能否保障各方利益,真人秀如何根据市场反馈进行改良,国内培训的落地,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吴少雍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