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英超卫冕冠军陷保级漩涡,功勋主帅下课,这一幕是不是让你想起了他?

2017年02月24日 10:24作者:来源:环球网

17年前,拉涅利在切尔西开始第一段英超执教生涯,2003-04这个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冠的赛季,切尔西最终位列英超积分榜次席,这是英超成立以来切尔西在联赛的最佳排名。2015-16赛季,拉涅利执教的莱斯特城的爆发出人意料,赛季开始前,威廉希尔为莱斯特城夺冠开出的赔率是1赔5000,并没有人看好这支上赛季勉强保级的球队。

当地时间2月23日晚,莱斯特城官方宣布,主帅拉涅利下课。

莱斯特城解雇拉涅利

本赛季英超战罢25轮,5胜6平14负积21分的卫冕冠军莱斯特城目前只高出降级区1分,保级成为了球队最紧迫的任务。欧冠赛场,本赛季首次参加欧冠的莱斯特城成功晋级16强,本周中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莱斯特城客场1-2不敌塞维利亚,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比分,莱斯特城次回合依然有翻盘希望。

解雇拉涅利后,莱斯特城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期望上赛季无与伦比的成功会在本赛季再次发生。实际上能够留在英超是我们的首要也是唯一的目标。而现在我们为了达到目标面临改变,以便在最后的13场比赛中获得最好的结果。”

本周中欧冠,拉涅利向球迷挥手

不能卖掉所有的球员,俱乐部能做的便是解雇主教练。

17年前,拉涅利在切尔西开始第一段英超执教生涯,2003-04这个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冠的赛季,切尔西最终位列英超积分榜次席,这是英超成立以来切尔西在联赛的最佳排名。切尔西还在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闯入四强,但这样的战绩,依然改变不了拉涅利赛季末下课的命运,志在夺冠的阿布相中的是率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的穆里尼奥。

2004年,切尔西球迷用掌声送别拉涅利

2015年夏天,拉涅利被任命为莱斯特城新主帅,时隔11年,拉涅利再次执教英超球队。在此前长达30年的执教生涯中,拉涅利从未率队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刚一上任,拉涅利给球队定的目标是拿到40分,这是通常认为的英超保级所需分数。

2015-16赛季,拉涅利执教的莱斯特城的爆发出人意料,赛季开始前,威廉希尔为莱斯特城夺冠开出的赔率是1赔5000,并没有人看好这支上赛季勉强保级的球队。后来的故事大家都已经知道,莱斯特城提前两轮夺冠,拉涅利夺得个人执教生涯首个冠军。而2015-16赛季英超赛程的安排可谓神奇,最后一轮莱斯特城客场挑战切尔西,拉涅利率领新科英超冠军莱斯特城做客斯坦福桥,切尔西列队欢迎昔日主帅拉涅利。

英超收官战,切尔西列队欢迎拉涅利

但童话只维持了几个月。英超卫冕冠军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陷入保级漩涡,功勋主帅中途下课,这一幕让你想起了谁?

拉涅利与上赛季执教切尔西的穆里尼奥经历何其相似。

2014-15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夺取英超冠军。但在2015-16赛季,谁也没有想到,作为卫冕冠军的切尔西在英超的战绩会如此惨淡,客场1-2负于拉涅利执教的莱斯特城后,切尔西在16轮过后的战绩仅为4胜3平9负,仅高出降级区1分,当时已落后领头羊莱斯特城多达20分。切尔西随即宣布与穆里尼奥解约,魔力鸟再别蓝桥。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最后一战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 The End -

常常为找不到志同道合的球友而烦恼?一到比赛日,总是自己一个人孤单地看球?球队赢球没有人能够和你分享这份开心、球队输球找不到可以倾诉的场合?好不容易盼来了休息日,想换上装备去驰骋绿茵场,却依然找不到结伴而行的战友。请强烈地对以上说“不”!!快快加入搜达用户交流群,这里就是我们畅所欲言的好地方!若你想聊球、看球或者踢球,赶快加入进来就对了!加群主微信号soda442即可入群。

以足球为正业,以踢球为文化,这就是搜达足球↓

想加入我们的行列吗?搜达足球正在火热招聘中!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在搜达足球APP中查看最新招聘信息。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