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牛女帅输7个仍创历史 不丢人!对面长者懂你痛

2017年02月23日 11:24作者:来源:环球网

即便是率队0-7被血洗,中国香港东方队主帅陈婉婷仍然创造了历史,她成为首位在职业足坛中率领男足球队征战洲际赛事的女主帅。陈婉婷开场时的心情还很好,但随着恒大接二连三的进球,她的眉头逐渐紧锁,她再一次体验到竞技体育的残酷。

即便是率队0-7被血洗,中国香港东方队主帅陈婉婷仍然创造了历史,她成为首位在职业足坛中率领男足球队征战洲际赛事的女主帅。而从开场的喜笑颜开到输球后的眉头不展,陈婉婷再次体验到竞技体育的残酷。

陈婉婷毕业于著名的香港中文大学。他的足球生涯早在13岁时就已开启,由于对贝克汉姆的喜爱,当年她伪造母亲的签名,在家人不支持的情况下参加了一个足球夏令营。但陈婉婷并没有因足球放弃学业,她仍然在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学习,专业是地理,同时她还在医学院取得了运动医学和健康科学理学硕士。不过她的热情却大部分投入在了足球上,在2010年前往天水围飞马足球会担任数据分析员前,陈婉婷还曾是大学校队的主教练,后来还担任过香港南区、太阳飞马和东方等队的助理教练。

2015年底,香港东方队的时任主帅杨正光离开球队,来到中甲梅州客家担任助理教练,陈婉婷出人意料接过主帅教鞭,短短四个月之后,她便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历史和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首位在顶级联赛率领男足职业队夺得冠军的女教练。如今,她又率领香港东方队登上了亚冠舞台,陈婉婷又成为首位在职业足坛中率领男足球队征战洲际赛事的女主帅,相信她也并不会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

陈婉婷出生于1988年10月7日,40年,这是29岁的陈婉婷和斯科拉里的年龄差距。虽然赛前接受采访时,斯科拉里一再强调对手是女主帅也没有什么不同,他依然是代表着恒大的主帅,陈婉婷则是香港东方主帅。但今天比赛开打前,一向傲慢的巴西老头特意主动表达了敬佩之情:球员挑边儿后,斯科拉里主动走到香港东方队替补席,上前与陈婉婷握手,嘴里也说了几句,此举也引来了天河体育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表示,他一直在安慰陈婉婷,希望她不要有任何包袱,不要过多的去考虑这场惨败。或许是想起了自己在14年世界杯上1-7惨败德国的经历,巴西老头格外理解陈婉婷此时的感受。

不过,陈婉婷开场时的心情还很好,但随着恒大接二连三的进球,她的眉头逐渐紧锁,她再一次体验到竞技体育的残酷。但即使0-7的悬殊比分输球,陈婉婷仍然值得人们敬佩,双方技战术水平本就不在一个档次,再加上对手是比自己大40岁的世界杯冠军教头,陈婉婷的执教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