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人物|因贝克汉姆女学霸迷上足球,28岁的她如今迎亚冠执教首秀

2017年02月23日 10:23作者:来源:环球网

昨晚进行的2017赛季亚冠联赛首轮的一场较量,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球队东方。赛前,68岁的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主动走到客队替补席,与28岁的东方队主帅陈婉婷握手问好。这场比赛是陈婉婷个人亚冠执教首秀,最终东方客场0-7不敌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

昨晚进行的2017赛季亚冠联赛首轮的一场较量,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球队东方。赛前,68岁的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主动走到客队替补席,与28岁的东方队主帅陈婉婷握手问好。

这场比赛是陈婉婷个人亚冠执教首秀,最终东方客场0-7不敌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赛后,斯科拉里与陈婉婷再次握手。

2015年12月,陈婉婷成为中国香港球队东方的主帅。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这位女主帅便率东方夺得了2015-16赛季香港超级联赛冠军,球队得以获得2017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一项全球纪录也得到了官方认证,陈婉婷成为了“全球首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在2016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陈婉婷荣膺最佳女主帅。

小时候的陈婉婷并没有接触过足球,后来由于喜欢贝克汉姆,陈婉婷逐渐迷恋上了足球并一发不可收拾。2010年,陈婉婷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拿到地理及资源管理学士学位,之后又获取了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尽管家人希望她能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陈婉婷的选择却是加入天水围飞马担任数据分析员。在随后的几年里,一步一个脚印,陈婉婷的身份,从数据分析员成长为了助理教练直至主教练。

陈婉婷有一个很牛的绰号——“牛丸”。“牛”,是她的性格,“丸”出自她的名字(婉)。在未来的多年内,相信在赛场上将越来越多地见到这位女主帅。

  - The End -

以足球为正业,以踢球为文化,这就是搜达足球↓

想加入我们的行列吗?搜达足球正在火热招聘中!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在搜达足球APP中查看最新招聘信息。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