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梅罗伊布的疯狂互爆 他们圆了多少人的英雄梦

2017年02月22日 18:23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足球、篮球等团体项目中,最被教练强调的肯定是团队意识。瑞典和葡萄牙的进攻完全是围绕伊布和C罗在打,有威胁的射门多数是由这两人创造。伊布直接任意球将比分追为2-2,这时葡萄牙还手握客场进球优势,瑞典需再进一球才能实现逆转。

C罗梅西们是多少人心目中的英雄

在足球、篮球等团体项目中,最被教练强调的肯定是团队意识。但球迷最喜闻乐见的,还是球星之间的你来我往,互相斗法。

个人英雄主义在团体运动中是不被人提倡的,但往往也是最让人兴奋的。有不少比赛都会成为两位球星的个人PK,提到这样的比赛,你最先想起哪一场?

大部分球迷的印象里当然少不了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这次的经典对话。2012-13赛季西甲第七轮,巴萨主场面对皇马。C罗和梅西双双梅开二度,对飙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2。

C罗梅西双双梅开二度

这场比赛也许不会是你第一时间想到的,你迅速想到的更有可能是这场:2014世界杯预选赛进入附加赛阶段,葡萄牙和瑞典狭路相逢。主客场比赛在开始前就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因为C罗和伊布在国家队上的直接对决并不常见。第一回合葡萄牙主场1-0胜出掌握着主动权,而第二回合则完全成为了伊布和C罗的个人PK。

瑞典和葡萄牙的进攻完全是围绕伊布和C罗在打,有威胁的射门多数是由这两人创造。下半场比赛全程高能,先是C罗进球扩大总比分,然后伊布头球缩小差距。伊布直接任意球将比分追为2-2,这时葡萄牙还手握客场进球优势,瑞典需再进一球才能实现逆转。而C罗仅过了3分钟就浇灭了瑞典人的希望,他的进球将总比分改写为3-2。这时现场导播将镜头切到伊布身上,伊布正好在鼓掌激励队友,这个镜头甚至被理解为连上帝伊布都被C罗打服了,在为C罗鼓掌。随后 C罗完成帽子戏法锁定胜局,葡萄牙淘汰瑞典闯进世界杯,这次较量以C罗的胜利而告终。

C罗进球 0-1

伊布进球 1-1

伊布梅开二度 2-1

C罗梅开二度 2-2

伊布给C罗鼓掌?

  C罗帽子戏法 2-3

这场经典战役把足球中的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了极致,两支国家队除了各自的当家球星,都没有什么明星球员了。在事关能否打进世界杯的关键一战,伊布和 C罗身上可以说是背负了整个国家的期望。而他们能够成为偶像、榜样的原因就是面对压力,面对球迷的期待,他们很少让人失望。他们平时霸气外露放浪形骸,关键时刻又能凭一己之力乘风破浪扭转乾坤。这样的形象往往存在于美式大片中,那些爆着粗口,不羁世俗,最终靠自己的能力拯救世界的硬汉和超级英雄,原来在和平年代的现实世界也能找得到原型。

我们在现实中看不到《第一滴血》里赤裸上身端着机枪的史泰龙,但我们可以看到球场上冲锋陷阵的球员们。足球中不推崇个人英雄主义,但看到C罗力挽狂澜,看到梅西拿球后义无反顾地朝球门方向冲,我们也会对他们肃然起敬。凡人崇拜英雄,而这些球员圆了我们的英雄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