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巴斯宫斗珍妮终获胜 小JB夸口进西决成被炒把柄

2017年02月22日 17:23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月22日,洛杉矶湖人宣布,聘请魔术师约翰逊为篮球运营总裁,解除总经理库普切克和篮球运营副总裁吉姆-巴斯的职务。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宣布解除吉姆职务之后,珍妮还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尽管解除了职务,但吉姆仍是球队老板之一。

北京时间2月22日,洛杉矶湖人宣布,聘请魔术师约翰逊为篮球运营总裁,解除总经理库普切克和篮球运营副总裁吉姆-巴斯的职务。湖人管理层在大地震之后,正式进入了珍妮-巴斯主政的时代。然而,珍妮与吉姆这对兄妹的恩怨情仇,血腥内斗所带来的阴霾,并没从洛杉矶的上空彻底消散。堕落中的湖人,天未必就亮了。

自从1979年买下湖人之后,杰里-巴斯就是湖人王朝的奠基人,紫金豪门的守护神。然而,一代雄主老巴斯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未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这也为湖人日后内讧留下隐患。老巴斯生前做出了两大决定,扶正吉姆-巴斯,让珍妮-巴斯远离篮球运营的核心位置,实际上都是无奈之举。

扶正吉姆巴斯,这是因为老巴斯的大儿子约翰尼对篮球毫无兴趣,沉醉于大学主修的音乐当中。老巴斯无奈之下,选择培养喜欢赌马的吉姆,并让库普切克担任其助手。然而这一决定曾遭到珍妮的抵制,这是矛盾的初始。2000年左右,湖人三连冠期间,随着珍妮与菲尔-杰克逊越走越近,老巴斯深恐他日外戚干政家族企业,便多次暗示珍妮管好商务运营便可,不要插手篮球运营事务。

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代际传承的时候。2005年,老巴斯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他让珍妮重新参与进篮球运营当中,让珍妮与吉姆两派实现权力制衡。然而,在2008年前后,随着老巴斯身体状况的每况愈下,湖人内部再度暗流涌动。2010年,家族内斗进入白热化,老巴斯将吉姆推向前台,吉姆开始清算珍妮一派,并开始大权独揽。

2013年2月,老巴斯与世长辞,在去世之前,他将湖人的权力结构进行了分割。珍妮负责商务运营,吉姆负责篮球运营。然而吉姆在这之后的一系列运作,包括聘任迈克-布朗、迈克-丹东尼、拜伦-斯科特为主帅,霍华德交易,透支未来选秀权交易纳什等等运作,都让湖人逐渐沉沦。

2016年夏天,湖人连续用天价合同签下罗尔-邓,以及中锋莫兹戈夫,事实证明,都堪称失败。几年前,刚愎自用的吉姆,曾在一次家族内部会议中夸下海口,一年内重返西决。在被家族成员们哈哈大笑之后,吉姆改口称需要三年。如果三年未有起色,吉姆走人(《露天看台》湖人随队记者凯文-丁曝料)。也就是这一刻起,珍妮步步为营,加快了夺权的速度。

本赛季打到现在,湖人只取得了19胜39负战绩,再居摆烂四巨头之位。全明星周末期间,原本湖人管理层内部将有一个会议,库普切克、吉姆与魔术师约翰逊(前不久刚被聘任为球队顾问)商讨球队未来发展。然而在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这个会晤因故取消。而在之前,湖人曾运作国王中锋考辛斯的交易,但最终失败。珍妮在这个群情激奋的时间点,挥下屠刀,动了管理层,时间把握十分精准。正式宣布珍妮-巴斯时代的到来。

历史上的豪门恩怨,总是伴随着阴谋和权力斗争,而事物发展往往又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宣布解除吉姆职务之后,珍妮还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尽管解除了职务,但吉姆仍是球队老板之一。”这意味着,斗争并未结束,反而形势更加复杂化。此刻,珍妮在明,吉姆在暗,角色易位。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局面更加难以捉摸。豪门湖人这次变故之后,是福是祸,难以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