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获B轮5000万融资后,除了开新店外超级猩猩要在课程研发下功夫 | 创业熊

2017年02月21日 23:23作者:来源:环球网

继乐刻运动去年年底完成B轮融资后,新型连锁健身房超级猩猩也宣布进入B轮。为了满足自身团体课程的需要,超级猩猩将成立超级猩猩健身学院,并在未来以付费形式开放给私教及相关从业者。

继乐刻运动去年年底完成B轮融资后,新型连锁健身房超级猩猩也宣布进入B轮。对于这次由Ventech China领投,复星昆仲、动域资本跟投的5000万人民币投资,创始人跳跳说,将主要用于扩展新店和课程研发。

过去一年,包括超级猩猩、小熊快跑、光猪圈、U-24智能健身、Liking、乐刻运动在内的新型健身房相继获得资本青睐。这些涵盖智能化、24小时、共享经济、小而美、互联网化等元素的新型健身房是资本的宠儿。

就在这一年融资潮的尾声,贵人鸟公告称拟收购传统健身巨头威尔士。这也预示着资本开始关注这些传统健身巨头,浩沙健身总经理吴承翰预计,“2017年俱乐部将会形成寡头格局”。在这种情况下,新型健身房的资本环境显得不如过往顺畅。

▲ 2016年新型健身房相继完成融资。制图/孙岳

但超级猩猩仍旧迎来了B轮融资的开年红,其创始人跳跳说,“2017年最核心的指标是建立技术壁垒,加大投入”。

2014年中旬成立的超级猩猩,核心产品包括团体课工作室和24小时健身舱,通过微信平台搭建自助预约系统,全部按次预约消费,每个健身舱50-300平,晨练30元/时,其它时间50元/时。团体课单次售价40-80元。截止到2016年底,门店30余家,运动课程40余种。除此之外,去年中旬,超级猩猩推出周边产品超猩运动背心,涉足电商领域。

跳跳表示,2017年将继续保持开店节奏,计划全国新增24家,上海12家,深圳4家,北京8家。

为了保障课程质量,过去一年,超级猩猩在研发人才储备上一直有所准备。跳跳告诉懒熊体育,课程导师至少都是经过一年的磨合期,而超级猩猩课程研发团队除了教练,还包含了数据挖掘等技术人员,“他们都是喜欢运动健身的人,数据挖掘的同事可以从用户的角度来思考核心需求点。”

跳跳认为,数据人员会更加清晰,什么时候试错,什么时候投放,他们能通过数据的反馈来掌握课程规划的节奏。

为了满足自身团体课程的需要,超级猩猩将成立超级猩猩健身学院,并在未来以付费形式开放给私教及相关从业者。

目前,新型健身房涉足私教培训更多以内训为主,乐刻运动创始人韩伟告诉懒熊体育,乐刻目前也有运营自己的体适能学院,主要针对团操课教练的提升有一套自己的培训体系,但目前暂未涉及到私教培训,未来规模扩大的情况下,不排除对外开放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市场上私教培训学院并不少,以赛普健身学院、亚洲健身学院为代表的私教培训学院在私教人群中均有一定影响力。一家大型传统健身房的私教李明就曾告诉懒熊体育,他希望在赛普健身的培训和健身大赛上获得证明。

超级猩猩健身学院希望和这种传统的健身培训学院区分开来,在参加培训的人员上设置一定门槛,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并后续跟踪学员回到健身房后的反馈。这种设置更多是服务于课程改进本身,“目前健身学院也不是盈利的主体,今年在规模上也没有要求,更多是战略上的规划和部署”,跳跳表示,预计今年5月团队精力充足的情况下才会将学院开放出去。

对超级猩猩来说,健身学院的开放将十分考验课程的持续创新能力。

去年,超级猩猩表示整体现金流为正向,接近盈亏平衡,“我们的管理架构搭的很好,所以新店增加的管理成本几乎为零,财务非常健康”,跳跳说。

团队方面,跳跳主张精简作战,整体团队40人左右,包括互联网团队、导师团队、视觉设计、用户运营小组、课程研发小组、工程团队(负责门店选址)、市场团队等,多以4-5人为一个组合。

跳跳对人员的选择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她曾在朋友圈里晒“我收到的最好的简历”,93后小伙子用略带嘲讽的幽默语调讲述了自己对健身行业的看法。跳跳对这种表达方式和看法赞不绝口,认为超级猩猩需要这种智慧和驱动力,“公司要向别人展现自己的野心和决心,他们才会被吸引过来”。

▲ 超级猩猩产品遵循的4个理念。制图/孙岳

在即将举行的IWF上海国际健身展的嘉宾阵容里,跳跳的简介写着的是“超级猩猩CEO&HR”,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她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

对超级猩猩来说,摆在面前的难题依旧存在,提升体验和服务,课程研发的持续创新能力,迅速扩张过程中,管理半径增大,管理难度的增加,品牌的维护和塑造,都需要谨慎前行。

这一轮融资的到来也显得十分及时,面对不同批次涌现的新型健身房,超级猩猩的确有必要走出深圳,在不同地域验证自己的单店模型,而走出这一步,拿到粮草必不可缺。

一周之前,跳跳在朋友圈宣布自己将使用超级猩猩减脂营的产品,并附上现在的照片,让大家看3个月后的自己。“追求美是一件最不肤浅的事情,接下来我们的课程也希望让身材一般的人变得更好”,跳跳说自己从来都是一个微胖界人士。

和跳跳对自己的挑战一样,2017年的超级猩猩,也将面临不断的挑战。

相关阅读:

获得千万融资后,超级猩猩会开启新型健身房的融资风潮吗?

  点“阅读原文”参与体育创业公司现状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