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八年前的德甲冠军之师今何在?戏耍拜仁之人现在仍夺巴甲银靴!

2017年02月21日 08:23作者:来源:环球网

2008-09赛季德甲前半程伊比舍维奇大杀四方,只有三千人的村子霍芬海姆庆祝了他们的半程冠军。

2008-09赛季德甲前半程伊比舍维奇大杀四方,只有三千人的村子霍芬海姆庆祝了他们的半程冠军。下半程风云突变,伊比舍维奇重伤后霍村逐渐掉队。“魔鬼教练”马加特带领的沃尔夫斯堡后来居上,并曾在主场5-1大胜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最终捧起队史首座“沙拉盘”!

如今这段故事已经过去8年时间,但提及那时的狼堡,或许你还记得以魔鬼训练成名的马加特,扛起狼堡进攻的三叉戟——哲科、格拉菲特、米西莫维奇,还有意大利后场双星巴尔扎利和扎卡尔多。米西莫维奇和马加特这对师徒先后踏上中超赛场,而这支球队的其他人这些年里又经历了什么呢?

门将:贝纳利奥,目前33岁,现效力沃尔夫斯堡

2008年加盟狼堡后,贝纳利奥就一直是球队主力门将,也是那支冠军球队中为数不多还在为狼堡征战的球员,本赛季已是这位瑞士门将效力狼堡的第十个赛季。

右后卫:里特, 目前33岁 ,现效力沙尔克04

为狼堡夺得冠军的两年后,里特转会到科隆,随后又闯荡英超,并与马加特再度合作。2014年夏天,这位德国右边后卫加盟弗赖堡,一年后又转会沙尔克04并效力至今。

中后卫:巴尔扎利 ,目前35岁 ,现效力尤文图斯

2011年,狼堡以近乎“白菜价”的30万欧元将意大利后卫巴尔扎利卖给尤文图斯,然而巴尔扎利在尤文焕发第二春,为尤文图斯夺取了意甲五连冠!目前35岁的他依然是尤文阵中主力!

后卫:里卡多·科斯塔,目前35岁,现效力卢塞恩

从葡超而来的葡萄牙后卫里卡多·科斯塔在2010年离开狼堡,此后他的足迹遍布法国、西班牙、希腊、卡塔尔、瑞士,其中里卡多·科斯塔在2016年夏天加盟瑞士卢塞恩俱乐部。

中后卫:扎卡尔多,目前35岁,现效力维琴察

扎卡尔多和巴尔扎利一同在巴勒莫成名,随后一同问鼎大力神杯,又一同前往沃尔夫斯堡。但离开狼堡后,两人的人生轨迹发生变化,扎卡尔多转会去了帕尔马并成为主力,2013年转会AC米兰后不受重用。2015年他转会意甲新军卡尔皮,但球队在赛季末降级,目前他效力于意乙的维琴察俱乐部。

左后卫:舍费尔,目前32岁,现效力沃尔夫斯堡

在随队夺得德甲冠军后,德国左后卫舍费尔仍兢兢业业镇守着狼堡的后防,本赛季已是他效力狼堡的第十个赛季。

中场:若苏埃,目前37岁,赋闲

巴西后腰若苏埃是2008-09赛季那支沃尔夫斯堡的队长,2013年若苏埃离开狼堡,回到了巴西足坛,加盟米内罗竞技。2015年年底他与米内罗竞技的合同到期,目前仍然处于自由身状态。

中场:米西莫维奇,目前34岁 ,已退役

在夺冠后的几年里,狼堡的进攻三叉戟逐渐分崩离析。米西莫维奇在2010年转会加拉塔萨雷,2011年又去了莫斯科迪纳摩。2013年米西莫维奇来到中国足坛,为贵州人和效力,在经历退役又复出后,2016赛季中甲,这位波黑中场为北京人和出场24次打入4球,赛季末再度宣布退役。

中场:根特纳,目前31岁 ,现效力斯图加特

2006-07赛季,根特纳随斯图加特获得德甲冠军;2008-09赛季,他又随狼堡夺得德甲冠军。2010年,根特纳离开狼堡,回到了斯图加特并一直效力至今。上赛季德甲,斯图加特惨遭降级,本赛季根特纳跟随斯图加特征战于德乙赛场。

中场:长谷部诚,目前33岁,现效力法兰克福

2008年,长谷部诚加盟沃尔夫斯堡,开启了自己的德甲旅程。在狼堡夺冠那个赛季,长谷部诚为狼堡在德甲出场25次。2013年,这位日本中场转会至纽伦堡,2014年又加盟法兰克福并效力至今。

中场:德贾加,目前30岁 ,现效力沃尔夫斯堡

伊朗中场德贾加共在狼堡效力五个赛季,在2012年夏天转会加盟英超球队富勒姆,两个赛季后前往西亚。2017年1月,德贾加重返沃尔夫斯堡。

前锋:哲科,目前30岁,现效力罗马

狼堡夺冠那个赛季的哲科状态火热,打入26粒联赛进球,成为德甲银靴。2009-10赛季,哲科在德甲打入22球捧起了“小钢炮”。2011年1月,哲科加盟曼城,2015年这位波黑前锋又来到罗马,加盟后首个赛季哲科仅在意甲打入8球,遭到球迷诟病。不过本赛季哲科火力全开,已经为罗马打入19粒联赛进球!

前锋:格拉菲特,目前37岁,现效力巴拉纳竞技

在狼堡主场5-1横扫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格拉菲特戏耍整条拜仁后防,最终用脚后跟将皮球送入球门,这一幕也成为当赛季狼堡的经典时刻。

格拉菲特以28球夺走了那个赛季的德甲小钢炮。2011年,这位巴西前锋远赴西亚。2015年,格拉菲特回归巴西足坛,2016赛季他在巴甲打入13球,位列射手榜第二!

- The End -

以足球为正业,以踢球为文化,这就是搜达足球。

想加入我们的行列吗?搜达足球正在火热招聘中!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在搜达足球APP中查看最新招聘信息。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