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北京真的是靠主场哨赢球?主客场罚球差距告诉你真相

2017年02月18日 18:23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CBA第37轮结束,在这一轮四川与天津的比赛引发了很多球迷的关注,关注点在于四川队全场获得了多达53次罚球,而天津队只有15次。截止到37轮,四川队在主场共获得633次罚球,在客场共获得406次罚球,主客场罚球差距高达227次,甚至比其他8支球队的差距合计累计起来还要高。

  四川队主场判罚尺度引人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CBA第37轮结束,在这一轮四川与天津的比赛引发了很多球迷的关注,关注点在于四川队全场获得了多达53次罚球,而天津队只有15次。

有一种解释是,四川队打法比较依赖内线,而哈达迪和哈里斯两人内线冲击力比较强,对手在无法防守住他的情况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因此四川队获得的罚球会比较多。

但是另外还有一种看法,将质疑矛头直接对准了四川队的主场。虎扑体育网友做出了一张数据统计图,统计中罗列了前9名球队在主场和客场罚球次数的对比,从这个对比中可以看到,四川队主客场罚球次数的场均差距达到了10.8次,排名第一位。

原图的统计是截止到常规赛第36轮,小编将上一轮(第37轮)的数据页补充了进去,现在让我们看看37轮比赛中,前9名球队的主客场罚球情况。

从对比图上可以看出,四川队客场罚球数,与其他球队差距不大,都是在20个左右,甚至比广东、山东、新疆和辽宁还要低。但是主场罚球数据却达到了33个,比其他球队都高出很多。

截止到37轮,四川队在主场共获得633次罚球,在客场共获得406次罚球,主客场罚球差距高达227次,甚至比其他8支球队的差距合计累计起来还要高。再看看主客场罚球的场均差距,四川场均10.8次,这意味着四川队每个主场比赛,会比每个客场比赛多出10.8次的罚球。

这个数据并不算正常,如果按照打法论,四川队倚重内线,所以可能获得更多罚球机会。那么他们不论是在主场打比赛,还是在客场,都应该是相同的战术打法,获得罚球机会应该差不多。考虑到CBA所谓的主场优势,也许会存在主场在判罚上略微占优的情况,但也不应该出现巨大的差距(参考其他8支球队主客场罚球对比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