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争议绝杀再现江湖!想当年,乔丹遭放水 詹姆斯怒走五步!

2017年02月17日 19:23作者:来源:环球网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斯玛特被裁判吹罚打手犯规,巴特勒通过两次罚球绝杀了绿衫军。他一个背转身跳投,球虽然弹框而出,但裁判吹罚防守球员斯玛特打手在先,巴特勒获得了两次关键罚球。

北京时间2月17日,凯尔特人队客场挑战公牛,最终公牛队以104比103险胜。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斯玛特被裁判吹罚打手犯规,巴特勒通过两次罚球绝杀了绿衫军。

对于两队球迷来说,无异于经历了一场过山车。

凯尔特人球迷:

公牛球迷:

事实上,本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都很胶着,直到最后1秒钟才决出胜负。在最后3.2秒公牛队以102比103落后,巴特勒执行最后一攻。

他一个背转身跳投,球虽然弹框而出,但裁判吹罚防守球员斯玛特打手在先,巴特勒获得了两次关键罚球。

而当看到裁判做出犯规手势时,凯尔特人在场的五名球员都炸开了锅,简直难以相信裁判这个致命的判罚。最终巴特勒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凯尔特人就此被对手用这样的方式绝杀,绿衫军众将士显得很不服气。

但是通过慢镜头回放,斯玛特在防守巴特勒时的确碰到了进攻球员的手臂。不过在比赛最后关头,一般来讲不太明显的犯规动作都不会被裁判所吹罚,但今天裁判最后时刻的决定直接左右了比赛的胜负,值得商榷。

尽管NBA联盟致力于打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但在各种利益因素的驱动下,争议判罚层出不穷。看完这个罚球绝杀,小编不由得想起以前那些曾引起巨大争议的关键时刻判罚。

2014年西部半决赛G5 保罗三分犯规

快船最后43秒还领先7分,但杜兰特连得5分将差距追至只剩2分。保罗控球被断,杰克逊的上篮被破坏。裁判将球判给了雷霆。随后,威少的三分投篮被吹了三分犯规。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犯规的吹罚存在着巨大的争议。随着威少三罚三中以及保罗最后控球失误,快船输掉了天王山之战。

1998年总决赛G6

乔丹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的最后一投绝对是NBA历史上的经典一刻。但美中的不足是,飞人在晃开拜伦-拉塞尔防守之前,有一个明显的推人动作。显然,裁判放过了乔丹的这个明显犯规。

1998年东部决赛G4

不过飞人也有认栽的时刻,1998年东部决赛第四场,乔丹贴身防守米勒,情急之下,米勒用一记推搡动作扯开了防守,并命中致命三分。多年之后,米勒承认了这是一次推人,只是当时的裁判放过了这一动作。

  2006年季后赛首轮G3

骑士季后赛首轮对阵奇才的第三场,詹姆斯最后时刻连续走了N步后完成上篮。骑士97:96击败奇才。录像回放,这个球,詹姆斯足足走了五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